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武汉首个光伏车棚投入使用 可供电动车充电
长江网 | 来源:长江网 浏览次数:890 发布时间:2015年7月31日
摘要:

现在很多小区的电瓶车充电是个难题,要么把电瓶提回家,要么把车推上楼,再不然就搭线到楼下,即不经济又不安全。长江日报记者昨日在南湖中央花园小区看到,武汉首个光伏电瓶车棚投入使用。

  

  硅业在线赢硅网731日讯 现在很多小区的电瓶车充电是个难题,要么把电瓶提回家,要么把车推上楼,再不然就搭线到楼下,即不经济又不安全。长江日报记者昨日在南湖中央花园小区看到,武汉首个光伏电瓶车棚投入使用。

  昨日中午,记者在南湖中央花园小区看到了这个光伏电瓶车棚,其最大特点是车棚棚顶不是常见的塑料材料,而是一块块硅晶电池板组合而成。在太阳照射下,电池板吸收太阳能就开始发电,然后通过棚里的设备直接转为电,车棚里安装了30个插头,电瓶车插上插头,就可以充电了。

  车棚发的电,够不够电瓶车充电呢?车棚建设方表示,车棚夏天一个月能发600度电,一年平均下来平均每月可发电400度,由于国家对光伏发电有补贴政策,相 当于每月还可获得400度电的补贴,可供800台电动车充满电。一个车棚有30个充电位,一个月满额可充1600台次电动车,平均每天50多台,从目前试 用情况来看发的电用不完。

  如果碰上多雨季节,一段时间都见不到太阳,那车棚不是发不了电了?车棚建设方表示,车棚发的电与国家电网是并网,天晴时发的电用不完,剩余的电就卖给国家电网,天阴时电不够用从电网买电,不会因为天气原因导致没电用状况。

  据南湖中央花园小区居委会介绍,这是我市第一个光伏电瓶车棚,由政府出资建设车棚,因此居民充电是免费的。如果其他小区要自行建设,建一个车棚需要10万元。

  车棚建设方表示,10万元建设成本看上去不便宜,实际回收成本很快。如果按照现在常见的充一次电4个小时2元计算,30个充电位一天保守收入120元,一个月3600元,两三年就可以回本。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池生婷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hist@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