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徐和谊:北汽发力布局光伏能源和通用航空领域
京华时报 | 来源:京华时报 浏览次数:760 发布时间:2015年7月31日
摘要:

上周四,北京汽车宣布与华能新能源、四川雄飞集团联合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北京汽车厂区光伏资源开发项目。项目中约6000kW的首期建设将在近期实现投产,预计投入运营后,北京汽车将成为目前国内光伏发电用以生产制造规模最大的企业。

  硅业在线赢硅网731日讯  周四,北京汽车宣布与华能新能源、四川雄飞集团联合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北京汽车厂区光伏资源开发项目。项目中约6000kW的首期建设将在近期实现投产,预计投入运营后,北京汽车将成为目前国内光伏发电用以生产制造规模最大的企业。

  

徐和谊:北汽发力布局光伏能源和通用航空领域

  “除了汽车业务,北汽现在的另一个重点是通航领域。我近期都在了解和学习通航领域里的知识,算得上半个飞机专家了。”谈到北汽在通用航空领域的进展,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抑制不住兴奋。虽然北汽集团旗下的通航业务起步不久,但北汽在该事业单元中大刀阔斧的措施,不断向外界描绘并展示着他们的航空梦。

  早在2011年北汽集团开始在通用航空领域进行战略布局,最早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组建北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当时外界对北汽集团的此举不解甚至质疑,做汽车为何去做飞机呢?时隔三年之后,从去年3月北汽集团与太平洋航空公司签订了全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起,北汽集团进军航空领域正式开花结果,北汽的航空梦也开始进入实质性阶段。

  提到航空或者航天,普通人大多会想到空客、波音飞机或者平时出行的交通工具大飞机这一类的客运飞机,实际上,除了客运飞机之外,通用航空领域非常宽泛。而北汽集团目前涉及的正是该市场领域,或许正是由于对通航领域的不了解,导致早期对北汽航空梦的认识偏差。

  事实上,经过去年和今年的不断布局和推进,北汽在通航领域里的业务现主要包括两部分,分别是固定翼的多用途小飞机和旋翼的直升机。固定翼的飞机项目,北汽与新西兰太平洋公司合资建厂,其基地现在有两个位于银川和常州,目前还有第三个基地正在考察评估中;旋翼的项目,北汽与四大直升机之一的芬梅卡尼卡集团-阿古斯特韦斯特兰公司合作,其制造、培训、维修的总部在景德镇,另外计划在珠海和北京设立一南一北两个基地。

  针对北汽的通用航空业务,徐和谊介绍,固定翼方面今年将会完成15架飞机的制作和销售,而AW全系列的直升机方面,今年的目标是5架。这些事实表明,北汽的通航业务正在步入正轨,走上发展的道路,其产品的面世和销售,获得了市场认可。

  上周四,北京汽车宣布与华能新能源、四川雄飞集团联合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北京汽车厂区光伏资源开发项目。

  此次合作内容旨在利用北京汽车在全国的汽车工厂厂房和停车场等硬件设施开发光伏发电项目,利用太阳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为生产及企业运转提供持续的能源保障。项目中约6000kW的首期建设将在近期实现投产,预计投入运营后,北京汽车将成为目前国内光伏发电用以生产制造规模最大的企业。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池生婷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hist@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