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新品:松下HIT系列再出新货
日经BP网 | 来源: 日经BP网 浏览次数:764 发布时间:2015年7月31日
摘要:

松下7月23日在其滋贺县大津市的滋贺工厂举行记者会,发布了太阳能电池模块“HIT”系列的新产品,有额定输出功率分别为250W和245W的两款,以及尺寸各自都减小约1/2的两款产品。将从2015年9月24日以后陆续开始接单。

  硅业在线赢硅网731日讯 松下7月23日在其滋贺县大津市的滋贺工厂举行记者会,发布了太阳能电池模块“HIT”系列的新产品,有额定输出功率分别为250W和245W的两款,以及尺寸各自都减小约1/2的两款产品。将从2015年9月24日以后陆续开始接单。

  

  HIT系列的新产品。250W和245W的电池板以及尺寸各减小约一半的产品,合计为4款

  新产品有三大特点:

  (1)模块的保修期由原来的15~20年延长至25年;

  (2)采用自主开发的施工方法,把在房顶的施工时间缩短了4成多;

  (3)有一款产品的太阳能电池单元采用了“异质结界面清洁技术”,额定输出功率由原来的244W提高至245W。

  (1)的保修期25年,是指保证10年后81%、25年后72%的额定输出功率。提供25年质保在日本的光伏发电模块厂商中几乎没有先例。松下是在用电池单元制造模块时,改善了单元间的连接技术等而实现的。

  不过,25年的保修期在海外几年前就已经是标准了。而且,输出保证值非常高的例子有很多。典型的是10年后的输出功率保证在额定输出功率的90%以上,25年后在80%以上的例子。其中,美国SunPower提供5年后保证95%以上、25年后87%以上的非常高的保证值。

  关于(2),松下新开发了“Push&Slide(PS)施工方法”。利用该方法,在住宅房顶上设置12张电池板时,把以前需要约4小时55分钟的施工时间缩短到了2小时48分,减少了约43%。

  这种施工方法若普及,则有望降低施工费占非常高比例的日本光伏发电系统的价格。

  (3)的异质结界面清洁技术是“清洁”太阳能电池单元背面电极侧的结晶硅层和非晶硅层界面的技术。利用该技术,减少了载流子复合造成的损失和电阻损失,提高了发电输出。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池生婷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hist@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