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三峡库区秭归农民用上光伏电
中新网湖北 | 来源:中新网湖北 浏览次数:849 发布时间:2015年7月8日
摘要:

7月7日上午,随着上网合闸成功,三峡库区秭归县首个光伏“发电站”在水田坝镇王家桥村6组正式并网运行。

  硅业在线赢硅网78日讯 7月7日上午,随着上网合闸成功,三峡库区秭归县首个光伏“发电站”在水田坝镇王家桥村6组正式并网运行。

  46岁的“站长”乔长武说,太阳是清洁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国家提倡节能环保,支持绿色能源,利用光伏发电,不仅自家免费用电,还可卖电创收,自己身在柑橘之乡,这里阳光充沛,要好好利用“阳光”资源,发展“阳光”产业。

  乔长武一家三口人,除打理柑橘等事物回家外,其余时间均在外打工,前几年在江浙一带打工时,看到家家户户都安装有光伏发电设备,整齐划一的格局很是漂亮,通过长期考察,也就动了心,今年5月回乡卖柑橘时,他专程前往供电公司咨询相关事宜,投资购买了光伏发电设备,随后向供电所提交了光伏发电并网申请,通过前期与电力部门签订合同、并网验收和调试后,乔长武成为秭归县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为当地倡导节能减排,发展环保产业,促进绿色经济起到了示范作用。

  这套太阳能发电系统总投资9.6万元,是由32块深蓝色的多晶硅光伏发电板组成,每块光伏板功率为260瓦,总容量8千瓦,它们整齐地排列在乔家房屋前搭建的钢构架上,既可以为自家院落遮风挡雨,还可享受光伏发电带来的便利生活,预计5年可收回成本。光伏发电原理很简单,先由光伏板尽情地吸收太阳光照,再通过专门的逆变器将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一部分自己可直接使用,余电由转换开关实现自动并网。

  据光伏设备生产厂家销售人员介绍,在阳光充足的环境下,每天可自发电50千瓦时,一年总发电量达18000千瓦时。为了鼓励使用新能源,国家对使用光伏太阳能发电每度电补贴0.42元,补贴20年,按此计算,一年补贴是7560元,20年补贴金额达到151200元,不仅抵偿了全部投资,还有5万多元的盈余,地方政府也有相应补贴,光伏发电每度补贴0.25元,补贴10年,可获补贴收入4.5万元,再加上国家电网公司给出的最高上网电价0.46元每千瓦时,按光伏发电设备25年使用寿命来算,可创收20余万元,几项相加,效益可观。

  “国家电网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扶持新能源产业,制订了很多优惠政策,秭归供电公司对光伏发电报装业务提供“一站式”办理,从申请受理、现场勘察、方案设计、线路架设及计量安装等实行全绿色通道免费服务,并且还义务代办各相关部门的备案手续,包括后期上网电费收入结算等,用户只需提供身份证及银行卡号等相关证件,其余一切都由供电公司负责到底。”水田坝供电所负责人李昌斌介绍道。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池生婷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chist@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