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猛狮科技:看好光伏产业 相时而动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764 发布时间:2015年5月22日
摘要:

在气候多变和能源短缺的背景下,光伏和储能领域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其中,分布式光伏是“第三次工业革命”所描述的能源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核心技术,发展分布式光伏是新一轮能源革命的重要特征,是全球大势所趋。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2日讯 在气候多变和能源短缺的背景下,光伏和储能领域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其中,分布式光伏是“第三次工业革命”所描述的能源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核心技术,发展分布式光伏是新一轮能源革命的重要特征,是全球大势所趋。

  正如猛狮科技董事长陈乐伍所言,“猛狮科技一直以发展绿色经济为己任,致力于做世界先进新能源系统制造商和运营商”。在未来,猛狮科技将抓住新能源的发展契机,重点布局储能及新能源领域。

  政策逐步完善 行业走向规范

  为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国家从2013年开始,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

  规范光伏制造业政策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继续实施,并在2014年底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光伏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优化了光伏企业兼并重组的市场环境。

  在促进光伏市场应用的政策方面,国家能源局于2014年出台10多项与光伏有关的促进政策,从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开展光伏扶贫工程、规范光伏电站投资开发秩序、加强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工作等方面完善光伏发电应用市场环境。

  银监会、国开行等金融机构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合作,出台光伏产业金融扶持政策。

  2015年3月16日,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2015年全国规划新增光伏电站17.8GW,这一数据不仅比去年实际完成的10.6GW装机量大幅提升,也比年初征求意见稿中的15G瓦有所超越。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光伏终端市场有望呈现异常火爆的局面。

  在利好政策的带动下,我国的光伏市场逐渐回暖,光伏企业产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高。受益于生产工艺水平提高,我国光伏产品生产成本不断降低。随着大企业自有产能的扩充,出货量大幅增长,部分中小企业很难再通过代工获得订单,产业发展呈现出“大者恒大、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产业集中度逐步提升。

  市场前景向好 再掀投资热潮

  日前,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组织召开的“光伏产业政策宣贯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我国光伏产业发展已进入深度调整期,应进一步加强光伏行业管理,并推动行业规范与兼并重组、信贷授信、电站项目建设、补贴发放等工作的政策联动,提升规范条件实施效果,促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共同推动我国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行业利好政策的驱动下,我国光伏产业逐步走向规范,光伏企业兼并重组正在有序进行。猛狮科技借助行业“东风”,由单一的电池业务,通过一系列重组和并购,逐步涉足光伏储能业务和新能源汽车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在新能源领域,猛狮科技正以雷霆之势迅速发展。

  2015年4月28日,猛狮科技向江苏峰谷源增资2300万元持有江苏峰谷源约50.51%的股权。猛狮科技发布公告称,此次增资控股江苏峰谷源,是猛狮科技介入光伏发电及储能领域的需要,有助于完善其在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布局,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公司的产品线,是猛狮科技从电池制造企业向新能源发电和储能产业拓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5月18日,猛狮科技再度发布公告,猛狮科技以自有资金500万元收购润峰电力(郧西)100%股权。公告显示,润峰电力(郧西)已具备发展30MW光伏电站项目的资质,并已取得政府部门批复。该项目已列入湖北省重点新能源标杆项目,公司发展该项目,预期可获得政府相关政策支持、补助等。猛狮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购润峰电力(郧西)公司,是公司介入光伏发电及储能领域的需要,是完善公司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的具体实施。

  基于光伏产业的发展前景,猛狮科技高瞻远瞩,无论在技术、人才层面,还是在产业布局上,猛狮科技都在为未来十年的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张茜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zhangx@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