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应用材料公司的创新硬掩膜材料技术解决铜互连图形生成的挑战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254 发布时间:2015年5月20日
摘要: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平板显示和太阳能光伏行业精密材料工程解决方案供应商应用材料公司,近日推出全新的Applied Endura HTX物理气相沉积(PVD)*系统,采用突破性硬掩模技术,可支持10纳米及更小的铜互连图形生成。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20日讯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平板显示和太阳能光伏行业精密材料工程解决方案供应商应用材料公司,近日推出全新的Applied Endura HTX物理气相沉积(PVD)*系统,采用突破性硬掩模技术,可支持10纳米及更小的铜互连图形生成。芯片尺寸的不断缩小需要更先进的硬掩模技术,从而保证紧凑、微型互连结构的完整性。随着这一全新技术的推出,应用材料公司成功延续氮化钛(TiN*,半导体行业的首选硬掩膜材料)金属硬掩模,满足未来先进微芯片铜互连图形生成的需求。

  应用材料公司金属沉积产品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Sundar Ramamurthy博士表示:“解决先进互连图形生成的挑战是金属硬掩模精密工程领域的关键。应用材料公司过去数十年来始终致力于将PVD技术应用于TiN膜工程领域,Cirrus HTX TiN系统的推出是我们的又一大创新力作。结合我们独特的VHF *技术,这款新产品使客户能灵活地调整TiN硬掩模的压缩和拉伸应力,从而克服系统整合方面的具体挑战。”

  当今的先进微芯片技术能够将20千米长的铜线装入100平方毫米的狭小空间内,将其堆叠成10层,在层与层之间有多达100亿个通孔或垂直互连。金属硬掩模的作用是保持这些软ULK *电介质中的铜线和通孔的图形完整性。然而,随着芯片尺寸的不断缩小,传统TiN硬掩膜层的压缩应力可能会导致ULK薄膜中的狭窄铜线图案变形或倒塌。以Cirrus HTX沉积的TiN硬掩膜则提供了独特的应力调节功能,这一特殊性能加上良好蚀刻选择性,实现优异的的关键尺寸(CD) *线宽控制及通孔对准,从而提高产品良率。

  TiN硬掩模技术的突破主要归功于硅片生产中的精密材料工程,使其制造出高密度、低应力的薄膜。在久经市场考验的Endura平台上,结合了兼具膜厚度均匀性和低缺陷率,Cirrus HTX系统能够满足多互联层图形生成的大规模量产需求带来的严峻挑战。

  应用材料公司(纳斯达克:AMAT)是半导体、平板显示器和太阳能光伏行业精密材料工程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我们的技术使智能手机、平板电视和太阳能面板等创新产品以更普及、更具价格优势的方式惠及全球商界和普通消费者。

  *PVD=物理气相沉积; TiN=氮化钛; VHF=甚高频; ULK=超低k; CD=关键尺寸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