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安徽2015年“光伏扶贫”项目首户并网发电
中安在线 |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623 发布时间:2015年4月25日
摘要:

4月24日上午,金寨县金刚台村农户余敦成家迎来了一件喜事—自家屋顶建设的20多平方米的光伏电站开始并网发电,一笔稳定的收入将充实家里的“钱袋子”。这也是我省今年“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的第一户。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上午,金寨县金刚台村农户余敦成家迎来了一件喜事—自家屋顶建设的20多平方米的光伏电站开始并网发电,一笔稳定的收入将充实家里的“钱袋子”。这也是我省今年“光伏扶贫”项目并网发电的第一户。

  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的创新举措。据了解,金寨县今年将落实约10000户贫困农户的光伏扶贫项目。作为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的金刚台村,今年将完成光伏扶贫150户,目前已有61户完成了现场勘查和光伏发电的方案接入。

  金寨县地处鄂豫皖三省七县结合部,总面积3814平方公里,是大别山革命老区所在地,也是国家扶贫攻坚的主战场。2014年6月,该县启动“光伏扶贫惠千家”项目。同年11月,分布式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上升到国家层面,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制订并下发了光伏扶贫工作方案,明确在安徽等六省(区)30个县,以村为单位整体推进,覆盖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我省确定在金寨、利辛、泗县、阜南和岳西等5县开展首批试点。

  国网安徽电力倾力支持光伏扶贫试点工作。2014年,在国家下达3.4亿元中央资本金的基础上,公司自筹2.8亿元资本金,并落实24.8亿元配套贷款,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利用自有资金增加18家重点县公司(含5个试点县)农网投资3.5亿元,全年农网建设资金达34.5亿元。2014年,金寨县也以建成150兆瓦大型集中式光伏电站、34座村级电站、2008户并网发电的优异成绩走在了全省前列。2015年,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加大投入,安排资金36亿元用于农网改造升级,对5个试点县继续保持3.15亿元的高投入,确保打通光伏并网的“最后一公里”。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