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日本亚洲集团在足柄建设的百万光伏电站,13MW一年完工 !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875 发布时间:2015年4月24日
摘要:

日本亚洲集团4月21日为在神奈川县足柄上郡大井町建设的约12.537MW百万光伏电站“足柄大井Solarway”举行了竣工仪式。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4日讯 日本亚洲集团4月21日为在神奈川县足柄上郡大井町建设的约12.537MW百万光伏电站“足柄大井Solarway”举行了竣工仪式。

  该电站据称是神奈川县西部规模最大的项目。年发电量预计可满足约3640户普通家庭使用,将全量出售给东京电力公司。

  发电运营商为日本亚洲集团旗下的足柄大井Solarway公司。

  发电站地点原是小松制作所建筑机械试验场。在约1.434万m2的土地上铺设了5.0148万张太阳能电池板。

  建设地点要沿道路攀过山才能到达。由于道路又窄又陡,据称在光伏发电系统的运输上费了不少劲儿。

  但因场地有特高压输电线通过,因此签署并网协议花费的时间较短,还降低了并网费。

  为一年完成约13MW所下的工夫

  运输上,例如,用约3辆15吨载重的卡车运送用作地基的混凝土预制件。

  为了让这种大型运输车顺利行驶,对包括架台、电池板、供电线缆及受供电设备等在内的运输都做了调整,每天细致的时间设定保证了运输的顺利实现。

  在这种情况下,从土地平整到竣工要在一年这样短的工期完成。而一般的百万光伏电站每MW大约需要3个月的建设工期,由此可见足柄大井Solarway的工期之短。

  因此,对土地平整、采伐、地基设置、架台组装、太阳能电池板设置、布线等工序,从北侧开始,连续不间断地完成,从而缩短了工期。

  太阳能电池板底部的设置高度为1m,在关东地区的百万光伏电站中属于比较高的。其理由也是为了在约1年的短工期内竣工。还提高了运转后的维护性。

  关东地区的百万光伏电站,设置高度多为50cm左右,日本亚洲集团建设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大多也采用相同的设计。

  设置高度增高的话,架台的材料成本就会升高。但固定电池板和连接线缆等作业无需像较低的架台那样进入到下方深处就能完成。由此,缩短了施工和维护时间,减轻了作业负担。

  太阳能电池板的设置角度为10度,电池板上部的高度约为2m,同样能站着工作。接线盒也安装在较高的位置,能以比较舒服的姿势进行检查等。

  土堤和排水沟

  另外,还设法避免了大量废水集中流到建设用地以外。

  只利用原来就有的蓄水池满足不了需要,因此还运用了分区域设的土堤等,把水栏在场地内使其渗入地下。

  还利用场地内的排水沟和暗渠,防止排水外溢。

  例如,刮台风下暴雨时,可以用土堤,在区域内储水约10cm深。由此能赢得时间让雨水渗到土里。

  发电站的EPC(设计、采购及施工)服务由东光电气工程负责。太阳能电池板由东芝制造,光伏逆变器(PCS)采用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的产品。

  安装到井字形框架上不但会有充分的刚性,增加安装的桩数或横向加桩,还能提高强度。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