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应用材料发布全新光伏金属化系统 提升0.2%电池转换效率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298 发布时间:2015年4月24日
摘要:

全新Tempo TM金属化系统能在显着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电池转换效率。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在生产中使用了该系统,提高了产出和良率。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4日讯 全新Tempo TM金属化系统能在显着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电池转换效率。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在生产中使用了该系统,提高了产出和良率。

  中国上海,2015年4月24日 - 在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SNEC)召开前一周,应用材料公司今日宣布TempoTM金属系统正在为先进高效率电池设计的制造树立全新的高效、高生产率和低成本的行业标杆。Tempo系统支持应用材料公司的Fine Line Double Print(细线二次印刷,FLDP)技术并提供前所未有的产能,它带来了极高的转换效率、良率和成本效益 ,因此能够实现电池制造行业最低拥有成本和最低每瓦总成本的解决方案。

  全新Tempo系统已经成功地被全球多个光伏制造商采用。作为最大的高性能太阳能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是首批将该系统应用于大规模生产的客户。

  “我们非常高兴与应用材料公司合作,因为我们专注于未来电池设计的制造。”晶澳太阳能首席技术官单伟博士表示。“全新Tempo系统比其他任何金属化设备平台所需的操作人员数量都少,却仍然能提供卓越的细线二次印刷、产能和良率,这些表现对我们要求满足市场对更高转换效率电池的需求至关重要。我们能够快速使用二次印刷技术提高电池转换效率,而且凭借该系统的双线配置,我们的电池片日产量超过了75000片。基于这些优势和该系统的低拥有成本,晶澳太阳能期待与应用材料公司进一步合作,在未来采用更多的解决方案来推进太阳能电池技术发展。”

  “我们很高兴晶澳太阳能--中国最优秀的、最成熟的太阳能技术领导者之一--能够从Tempo系统的先进金属化能力中获益。晶澳太阳能利用我们的细线二次印刷技术提高了电池转换效率,同时实现了日产量的新记录。”应用材料公司副总裁兼能源与环境解决方案事业部太阳能产品总经理吉姆·穆林表示。“这些重要的优势与在赶上光伏行业每年提高10瓦的“效率时钟”同步,在推动光伏行业的发展步伐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很荣幸晶澳太阳能这样的行业领导者选择了应用材料公司的精密材料工程技术,以满足其电池性能、良率和成本需求。”

  Tempo系统突破性的性能是建立在经验证的应用材料公司金属化平台技术上的。其中细线二次印刷(FLDP)技术能够减小电阻率和重影,从而提高0.2%的电池转换效率。FLDP优化了太阳能电池的导线,让其变得更高、更窄,在提高电池转换效率的同时降低了昂贵银浆的用量。同样重要的是,FLDP减少金属线的断栅现象,有助于提高良率。精密操作和高速控制功能使得Tempo系统每小时可以处理超过3200片硅片,并且能保证出色的印刷工艺和质量。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