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渐进的能源革命:太阳能和储能的破坏性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032 发布时间:2015年4月22日
摘要:

太阳能和储能继续展示对传统能源标志性的破坏性技术,这将对能源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些变革稳定而残酷,不是一夜之间完成的革命,却是渐进的演变。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2日讯 太阳能和储能继续展示对传统能源标志性的破坏性技术,这将对能源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些变革稳定而残酷,不是一夜之间完成的革命,却是渐进的演变。

  作为太阳能的弹性的一个例证,英国政府对大型太阳能项目的态度已经从公认的可再生能源证书系统转换至普通的一系列无关科技的竞争性招标,不同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就他们准备接受的批发电价相互竞标——我们在 “英国太阳能过渡”研究报告中已经指出。

  

  有鉴于风能相对低杠杆的能源成本,这类技术预期会赢得首次招标。出乎意料,5项中标项目都是大型太阳能电厂。虽然其中两项竞标价格过低,很难实现,其他三项都是可靠的,表示竞标人预期太阳能成本竞争力大幅升高。随着大型地面安装项目市场的收紧,其他市场——包括5兆瓦以下的小型太阳能项目和屋顶太阳能——仍然充满活力,BNEF预测英国太阳能总装机能力会在未来三年翻番至12吉瓦。这就为公用设施、开发商、新到者和投资者打开了机遇。

  

  在大西洋的另一边,我的美国同事们已经在研究“住宅和其他消费者是否会从电网中完全脱离”、完全依赖于屋顶太阳能和分布式存储的组合。这是一项比较极端且不可能实现的命题,尤其是45个州的净计量电价(netmetering)政策允许光伏用户保持与电网的连接并输出所有富余电力——电网实际上在提供“社会化”的电池。

  但是,对净计量电价的支持正在逐渐腐蚀,而储能和太阳能成本继续下降。到2025年,即使净计量电价和富余电力输出停止,太阳能/储能组合将可以按照显著低于零售的价格提供电力——大多数用户还将保持与电网的连接以满足他们的部分需求。完全脱离电网不太可能,我们仍然预期太阳能和储能组合不容忽视。

  此外,我们看到太阳能和风能的新应用和机遇在新能源特征与益处方面,是与特定分类的需求及其能源使用模式相匹配的。例如: 分布式可再生能源是采矿行业的良配,因为该行业的电力需求位于边远和分散的位置——今天通常要依赖质量较低的电网或高成本的柴油发电。这里可再生能源的经济效应极具吸引力,我们预期采矿业最终成为吉瓦级别的机遇。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战略家可以研究市场中相类的机会——分布式太阳能与具体应用(如:制冷)的发电方式及特征的相近匹配。

  在先前的报告中,我们特别指出了太阳能方面的持续创新正在持续稳定地降低成本。储能方面的情况也一样。在对锂离子技术的最近研究报告中,我们研究了电池储能方面正在发生的创新。在这个领域,各个公司正在探索不同的化学反应、阴极、阳极、电解和电池形式——各种途径都有不同的益处,但是组合起来可能会导致成本显著下降和更高的电池能力。这些创新会加速电动汽车市场和静态分布式存储市场的发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