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周松成:让光伏走进千家万户

2015年4月21日14:42浏览次数:1000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1日讯 被媒体称为“光伏狂人”的周松成有两个身份,他既是宁波光年太阳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同时又是宁波合大屋顶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辞去公务员开始创业的他,正是靠着坚韧的创业信念,演绎了精彩的人生励志剧。

  1993年,周松成辞去公职下海经商。这之后他开过商贸公司,经营过圆珠笔、打火机,也进口过海鲜。在发现南非缺少小商品之后,从1995年到2001年,他一度在南非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

  南非糟糕的社会治安,让周松成萌生了回国的念想。2002年,周松成进入奥克斯负责国际业务。不过,他仍没有忘记创业的梦想,再次辞职下海,代理各大品牌的家用电器、医疗设备、红酒等生意。

  二次创业中经历了许多酸甜苦辣。2007年,在朋友的阳台上,周松成第一次看到了分布式光伏。2008年,他放弃家电生意,开始涉足光伏。

  从国外到国内,周松成的光伏事业最终在宁波站稳了脚跟。他带领团队,在2014年4月抢得北仑区第一个项目—申洲织造股份有限公司1.6兆瓦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后续又在海伦钢琴(300329,股吧)、台晶电子和宏协离合器4家企业屋顶建造了8个分布式光伏电站,2014年底全部建成并网发电,总规模3兆瓦,总投资2400万元,成为宁波市2014年建造光伏电站数量最多的公司。

  有了生产企业屋顶光伏项目做支撑,周松成开始进军农村市场。他说,“我的目标是让光伏走进千家万户,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