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太阳能薄膜发电点亮全球首家市值超2000亿光伏企业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004 发布时间:2015年3月3日
摘要:

3月3日,两会召开之际,“沪港通”龙头股汉能薄膜发电(HK.566)的股价大幅上涨,带动市值稳稳站立于2000亿港元的新台阶,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超过2000亿港元的光伏企业,相当于排名第二的美国First Solar市值的4.5倍。

  硅业在线赢硅网3月3日讯 3月3日,两会召开之际,“沪港通”龙头股汉能薄膜发电(HK.566)的股价大幅上涨,带动市值稳稳站立于2000亿港元的新台阶,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超过2000亿港元的光伏企业,相当于排名第二的美国First Solar市值的4.5倍。

  截至3月3日中午休市,汉能每股报5.13港元,创下52周以来新高。这也是汉能(HK.566)股票市值2014年12月9日突破1000亿港元后的新突破。

  从1000亿港元到2000亿港元,不到3个月。在汉能市值飙涨背后,至少有三大利好的加持,使汉能再次成为投资者热捧的明星股,这三大利好分别是环保概念、大额销售订单及大行看好分析报告。

  环保股受追捧

  3月2日,A股和港股的环保概念股全线上涨。市场人士认为,因此前视主持人柴静担纲制作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在网络上24小时点击过亿人次后,诞生了“柴静概念股”,环保股受追捧。当天,A股的国电清新、三维丝、东江环保、龙净环保等均创涨停。太阳能概念股也大面积上涨,保利协鑫能源、兴业太阳能、海润光伏等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作为太阳能行业龙头股的汉能市值更是一口气突破2000亿港元,达到2110亿港元,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过2000亿港元的太阳能企业。

  实际上,以汉能为代表的太阳能和环保概念股的上涨之旅,可能才刚刚开始。华泰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徐彪在其上周末的文章中直接表示,环保是华泰唯一跨年度战略看好的方向。国泰君安的研报则认为,雾霾问题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环境污染一跃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公众话题,适逢“两会”敏感时刻,判断环保主题投资正式开启,是2015年非常看好的主题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环保行业分析师王威、肖扬在研报中分析,相对创业板,环保板块的相对估值和机构配置处于历史低位,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兴业证券则表示,《穹顶之下》的影响传递到资本市场,将形成强有力的主题投资机会,或不亚于2013年1月的“雾霾行情”。

  随着“柴静概念”的进一步深入发酵,尤其是柴静在视频中直指的能源结构问题举国上下的得到重视,传统化石能源在能源消费结构中将持续下降,太阳能发电行业将直接受益,相关概念股也将成为市场和投资者眼中的“宠儿”。

  汉能非关联交易取得突破性进展

  从汉能自身业务发展来看,2月27日,汉能宣布与新华联控股达成销售和服务合同,为后者旗下的山东新华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价值1.98亿美元的600MW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生产线设备,此外还将为后者提供总价值4.62亿美元的技术服务,相当于共获得6.6亿美元(约50亿港元)的收入。

  这是汉能截至目前与第三方签订的最大一笔订单,标志着汉能非关联交易的突破和转折点。在此之前,汉能的订单主要来自大股东汉能控股集团,也因此引起部分投资者的担心。与新华联的合同,表明正如其董事长李河君、CEO代明芳等领导层此前的公开表述,汉能未来的收入来源将更多来自第三方,2015年来自大股东的收入占比将持续下降。

  关注太阳能行业的投资者早已注意到,中国政府正在迅速推进太阳能发电:尤其是以屋顶光伏发电为主的分布式光伏发电技术。2015年预计全年新增光伏发电规模15GW,其中分布式光伏发电就达到7GW,作为在这一领域掌握了全球最先进技术的薄膜发电高端设备制造商,汉能在这场即将开始的盛宴中将受益丰厚,获得更多类似新华联的客户。

  里昂证券发布看好报告

  正因为看到汉能在技术、规模等方面的全球领先定位,里昂证券驻香港的太阳能行业分析师查尔斯?永茨(Charles Yonts)在其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高度看好汉能,称其是一家可以与特斯拉汽车相提并论的高科技公司,成长空间无限。

  永茨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太阳能行业分析师之一,其研究报告受到全球众多关注太阳能行业的投资者关注和重视。早在2007年,大多数中国太阳能企业还未上市时,Yonts就开始呼吁投资者关注太阳能。此前面对汉能股价的高涨,Yonts也曾担心汉能市值虚高,不过在其2月2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他承认自己可能犯了错误,表示应当以更长远的视角看待汉能的业务前景。

  根据Yonts在报告中的估算,假如汉能能按照其计划,顺利进入和做大民用光伏市场,其到2020年的年盈利将达到160亿美元(约合1270亿港元),相当于2013年的60倍。他指出,汉能是全球唯一做到大规模CIGS(铜铟镓硒)量产的公司,收购了多家全球技术领先的薄膜发电公司,而且其母公司实力雄厚,领导人具备远见卓识,“是一家被低估、有远见的高科技公司。”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