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北京怀柔雁栖湖坝体光伏电站并入国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415 发布时间:2015年1月31日
摘要:

北京怀柔区雁栖湖坝体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日前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据悉,该站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坝体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总容量为3.5兆瓦,由14100块太阳能板组成。并网发电后,按每天发电7小时计算,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745吨,减排二氧化硫43.8吨。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31日讯  北京怀柔区雁栖湖坝体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日前正式并入国家电网。据悉,该站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坝体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总容量为3.5兆瓦,由14100块太阳能板组成。并网发电后,按每天发电7小时计算,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4745吨,减排二氧化硫43.8吨。

  该发电站位于2014年APEC峰会的雁栖湖畔,是北京怀柔雁栖湖智能分布式电源系统的组成部分,太阳能板分别安装在雁栖湖的3个大坝上,占地面积共4万平方米左右。电站发出的电能通过10千伏配网系统,分别向雁栖湖核心岛、日出东方酒店、国际会展中心输送安全可靠的电力,现在每天平均发电量约11000度,预计并网后六七年可收回建造成本。除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之外,雁栖湖智能分布式电源系统还包括一套燃气三联供发电机组,可源源不断地向雁栖湖地区输送绿色、清洁电能。

  数据显示,雁栖湖坝体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后,每年可减少燃煤1825吨,减排二氧化碳4745吨、二氧化硫43.8吨。按智能分布式电源系统每天发电7小时计算,每年可发电536.53万千瓦时。

  据了解,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着力打造中国特色、低碳环保、科技创新,以及世界一流的会议会展中心和生态发展示范区。为了雁栖湖智能分布式电源系统能够展示这些特色,国网北京电力在建设一座新能源主控站的基础上,又分别建设了数据监视和展示系统,对相应变电站主要设备进行了特殊改造,以确保在不同供电模式下的自由切换。

  目前,雁栖湖核心岛、国际会展中心、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等APEC场馆已经“捷足先登”,用上太阳能发电的清洁能源。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