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大佬话新年:对于2015 他们都放了什么话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370 发布时间:2015年1月31日
摘要:

2015农历新年就要到来。对于光伏行业而言,2015或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如今,光伏行业的重心从制造转向应用,电站建设和运营模式也不断创新。

  硅业在线赢硅网1月31日讯  2015农历新年就要到来。对于光伏行业而言,2015或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如今,光伏行业的重心从制造转向应用,电站建设和运营模式也不断创新。就中国而言,国家能源局近日下发的《2015年度全国光伏年度计划新增并网规模表》(征求意见稿)显示,2015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并网规模15GW(吉瓦),其中集中式大型地面电站8GW,分布式电站7GW,屋顶分布式不低于3.15GW——2015将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年头,毕竟2014年14GW的目标并未完成,甚至差得有些远。

  那么,在光伏企业的展望里,2015年究竟会是怎么样的一年?一起来看看这些光伏大佬都放了些什么话,又有着怎样的期待。

  杜邦郑宪志:22%的电池转换效率

  2014年,杜邦公司持续在材料上进行改善与创新,协助产业提供更高效率、更平价的电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与产业上下游紧密协作,共同助力中国光伏行业朝健康永续的发展方向迈进。

  展望2015年,中国光伏产业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随着产业各方对产品质量和电站使用年限的关注,质量仍将是2015年的发展重心。而杜邦亦计划在今年协助产业达到22%的电池转换效率。

  英利宋登元:2015年注定又是一个光伏载入史册之年

  2015年是完成光伏“十二五”规划目标及谋划“十三五”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高效率低成本太阳电池技术仍是研究的热点,双面电池、PERC电池、异质结电池将助力太阳电池效率的提升,大规模生产的晶体硅太阳电池效率将超过20%;先进的N型硅太阳电池将占更大的市场份额,由2014年的15%提高到20%左右;光伏发电成本仍会保持下降趋势,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的区域越来越多;我国光伏新增装容量将持续保持10GW以上的年增幅,大幅超越“十二五”末累计光伏装机35GW的目标已无悬念,累积光伏装机容量将超越德国成为全球第一。

  技术创新引领光伏发展。在光伏追梦人的不懈努力下,2015年注定又是一个光伏载入史册之年。

  协鑫朱共山: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

  回眸2014,中国光伏行业复苏势头喜人。展望2015,“环境承载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上限”的判断振聋发聩,民众对改善生态环境的期盼殷殷心切。还呼吸以清新,还天空以蔚蓝,还山水以明净,既是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责任。以清洁能源与新能源为核心业务的协鑫集团,将继续秉持“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理念,提供优质高效的能源和产品,创新综合服务,拥抱互联网,融入大数据,加速“六位一体”微能源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加速清洁能源的资源引进和综合利用,为国家能源革命战略的落实,为绿色能源进入寻常百姓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顺风总裁雷霆:成为行业最有价值的运营商

  从光伏行业的整个发展需求来看,光伏现在才刚刚开始。尽管一年以10GW的量来看已经不小了,但是从能源整体结构来看,还是非常小的。如果光伏每年达到50GW甚至100GW,我们都不应觉得惊奇,因为光伏作为最重要的可再生清洁能源,这是必然。从这个趋势来看,光伏是一个很有潜力,也是一个很值得我们为之奋斗的行业。

  顺风的目标是成为行业最有价值的运营商,希望用5年的时间建设10GW的光伏发电规模,来实现阶段性发展目标。2013年,顺风并网890MW,2014年,顺风并网644MW,加起来已经超过1.5GW,如果2015年能够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拿下3GW,则已经接近5GW。再有两三年的时间实现10GW是很有可能的。从远期来看,希望通过5-10年实现50GW的光伏发电规模。

  晶澳曹博:激烈竞争成为新常态

  光伏行业已经告别初创期,激烈竞争成为新常态。展望2015年,美国双反、日元贬值、欧洲经济及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降,等等,以致多国经济疲软,令人堪忧。然而,中国光伏市场在政府有力推动下继续稳步前行,大量新兴市场蓬勃发展,光伏新产品推陈出新,诸多资本积极进入,使得光伏产业更加蕴实。

  光伏行业多年来最大的特点就是市场变化大,但不管市场每年如何变化,清洁能源逐步替代化石能源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光伏市场稳步增长的趋势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改变!

  晶科李仙德:2015,让我们夯光伏!

  这是一个催人老的行业,虽然我不愿意承认;这是一个让人没法优雅的行业,虽然我试图改变。油价、经济、补贴、电价、原料、政策、各国利益绑架下艰难的博弈, 任何一个事件都牵动它的起起落落。心脏在跌宕中强大,悲喜在淋漓间淡定。但是我还是相信,即使再困难,只要真诚的专注于一些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世界不会在我们的眼前倒塌,而我们就是每天在做着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改变能源结构,承担未来责任。2015的中国如日中天,2015的中国雾霾渐消,2015,让我们夯光伏。

  航天机电石磊:“实业”势必要脚踏实地

  2014年,光伏行业关键词是 “回暖”。和很多新兴的行业一样,光伏历经了政策簇拥、资本追逐的光辉时代,也不可避免坠入了非理性扩张以及贸易壁垒的“黑洞”,然而至今为止,光伏产业依然整体保持着稳定的增长速度。所以,光伏一直是“暖”的,只是不再“热”。

  资本不再骤热、产能扩张不再骤热、追捧不再盲目,理性的回归让我们对整个产业的未来和发展愈发充满希望和信心。

  作为一个能源技术产业,专注才是生命力,研发的专注带来技术跨越、质量的专注创造社会价值,管理的专注铸就恢宏前景,人才的专注实现企业愿景。

  “实业”势必要脚踏实地,专注而务实。

  华为网络能源总裁侯金龙:打造智能光伏电站的生态圈

  2014年华为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460亿美元,实现超过15%的增长。华为借助二十多年在数字信息技术、通信技术的积累,进入光伏领域。在2015年,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进行创新,源源不断的为行业和客户带来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智能光伏电站管理系统将全面部署,实现全球化电站的无缝接入和可视化管理;创新的移动运维和远程运维方案,大幅提升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云存储和大数据挖掘技术,使电站数据成为宝贵的资产,实现电站的自学习和持续优化改进;革命性的SUN2000-33KTL/40KTL系列智能逆变器发布,进一步强化智能计算功能,成为光伏发电单元的大脑和控制中心;系统发电效率将进一步提高,提高投资收益;业界首创的电力线载波及4G-LTE无线宽带组网方案,极大的简化组网,提升系统的可靠性及性能。期待在2015年与广大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共同打造智能光伏电站的生态圈,一起学习与成长。

  阳光电源:向全球市场深入推介智慧光伏电站

  2014年,阳光电源再创新高,光伏逆变器、汇流箱、配电柜等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全年订货超过15GW,发货超过12GW,其中,光伏逆变器全球发货4.23GW,持续引领行业技术前沿,稳居中国第一品牌。

  在2015年,将继续深耕系统应用创新和整合,进一步丰富以全系列光伏逆变器为核心的方案组合;结合新兴市场和应用的运维特点,升级全球电站监控平台;向全球市场深入推介更安全可靠、更简捷高效、更智慧友好的智慧光伏电站。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