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瞿晓铧:风继续吹 为下一个风口找到方向

2014年12月18日07:53浏览次数:788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12月18日讯 时下的商业发展浪潮中,融合已是大势所趋。互联网企业需要实体作为它落地的抓手,而实体企业也需要互联网展开一个遍布各地的平台,12月17日,在“中国最佳商业领袖”高峰论坛的现场,与会嘉宾也就互联网与实体的融合创新进行一个更加深入的探讨。阿斯特阳光电力集团总裁CEO瞿晓铧在圆桌论坛中表示,要为下一个风口找到方向。

  2008年前后,光伏行业主旋律围绕在制造业的增长率上,准备制造业扩张的时候,阿斯特阳光电力集团决定要走一条不同的道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路径。这个道路便是所谓的“华为、中兴之路”。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总裁CEO瞿晓铧表示,这个路走了三四年,在14年这个模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整个使得今年业绩也比较亮丽,但是同时10月份三季度的公司最好业绩出来之后,华尔街出现了另外一个声音,“这个是不是就到头了?”瞿晓铧也从在网上看到任正非说华为离破产只有18个月,阿特斯不至于破产,离黔驴技穷只有6个月。在这种危机感之下,“我们要赶快想出来登上下一个山坡的看看路线应该是怎样的。”

  瞿晓铧表示,商业模式不可能今天做了过两三年就变,商业模式要经过几个波浪,包括竞争对手,后浪对前浪的追赶,但是我们要为下一波,十年以后会出现什么新的模式,为它做好准备。

  四年前找到了当时的风口,那么现在如何寻找下一个风口?瞿晓铧笑道,现在这个风,还得让它继续吹。在下一个模式中,从光伏走到整体的清洁能源服务,以及走到互联网,这个会是大家新的认可的增长点。

  作为第十届“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的得主,瞿晓铧对于这个行业的热爱,让他更多希望看到这个行业里面脚踏实地做事的人,不希望太多的钱涌入。他回顾道,前几年金融行业炒光伏制造,多晶硅,最近这一两年看新闻都是谁谁,投资多少来建做光伏电站,大家反而不去关注了,这个行业的基石,实际上还是在技术,还是在制造业。“我们要做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把这个基石做好。”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