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徐宁漫谈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之二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208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7日
摘要:

上次我们谈到的康泰纳仕大厦,这个大厦的BIPV设计公司Kiss+Cathcart是由GregoryKiss和ColinCathcart于1983年创立的一个非营利机构。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27日讯 上次我们谈到的康泰纳仕大厦,这个大厦的BIPV设计公司Kiss+Cathcart是由GregoryKiss和ColinCathcart于1983年创立的一个非营利机构。

  GregoryKiss毕业于耶鲁大学的艺术系和哥伦比亚大学的建筑学系,是一名杰出的设计师,也出版了多本BIPV的著作。他也是NAPV(NativeAmericanPhotovoltaics)的创始人,用光伏为生活在偏远地区的美国印第安人提供电力。

  另一名创始人ColinCathcart来自于加拿大,同样毕业哥伦比亚大学建筑学系,并在毕业时就获得了美国建筑师协会的奖章。他现在也兼任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建筑系的教授,并为该学校设计了很多跨领域的建筑课程。

  在这两名有前瞻性眼光的创始人的带领下,该公司已经在设计高效能建筑的道路上摸索30余年。

  1983年,光伏产业还处于婴儿期,Kiss+Catjcart公司承接了为一些光伏生产车间设计的任务,并期望能将这些车间设计成为真正的建筑,而不仅仅是简单实用的工业厂房。设计师发现,这些车间里生产的太阳能材料和建筑材料很类似,并试图将两者整合,因此与美国国家能源节约办公室合作研究了很多创新的BIPV技术。

  1991年,Kiss+Catjcart公司将BIPV技术应用在加利福尼亚的一个光伏生产中心大楼中,这也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商业化的BIPV项目。该公司秉承的宗旨是,真正优秀的建筑是产能建筑。有趣的是,近几年来,该公司也开始了BIA(buildingintegratedagriculture)建筑农业一体化的研究和试点。

  【作者简介】

  深圳蓝波绿建集团(证券代码:430678)总裁,建筑设计师;先后毕业于“机械设计与制造”、“工业与民用建筑”、“建筑学”、“工商管理学”等专业,浸淫于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幕墙设计与施工、BIPV光电建筑等领域30多年,曾牵头完成国内多项光伏建筑一体化的首创实践,尤其在建筑节能、建筑产能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