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科华恒盛:向数据中心全产业链推进 锁定高端客户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852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3日
摘要:

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背景下,科华恒盛在数据中心领域优势显现,引得众多机构关注。三季度,机构增仓占流通股1.94%,股东户数减少12.03%,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23日讯 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快速崛起背景下,科华恒盛在数据中心领域优势显现,引得众多机构关注。三季度,机构增仓占流通股1.94%,股东户数减少12.03%,持股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公司目前在数据中心这块已非常成熟,关键是商业模式选择。随着云计算、云储存、大数据的发展,数据中心的新建、扩容,以及全产业链打造,将为公司带来广阔空间。虽然目前在营收中体现不多,但今后的增速可能是各项业务中表现较为理想的。”科华恒盛证券事务代表董超对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表示。

  打造数据中心全产业链

  “公司将从先期的物理架构建设,向数据中心的运营、投资等全产业链迈进,目前已设控股子公司,向相关领域布局。”董超表示,数据中心产品包含高端UPS、配电系统、机柜系统、空气调节系统、综合运维管理系统等。公司是国内最大的UPS电源制造商之一,早期涉足数据中心的物理架构建设,基于成本回收速度、提高收益与竞争力等因素,目前已向整套解决方案领域快速拓展。此外,今后优质的数据中心也会具备较好的投资属性,公司在这块也有所考虑。

  近年来,科华恒盛“云动力”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已应用于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上海移动、上海电信、广东移动、广东电信、华北油田、鲁南中印 (国际)软件园等多个大型IDC项目,并为百度、腾讯、360等众多高端互联网用户提供设备基础保障。

  今年11月公司再公告,与国家信息中心旗下专门从事大数据存储服务的“中经云数据存储科技公司”战略合作。除深度业务合作外,公司拟入股中经云10%股权。

  主业锁定高端客户群

  科华恒盛以“智慧电能”为引导,形成高端UPS电源、数据中心、新能源三大优势主营。公司中报显示,按产品构成分类,信息化UPS电源系统设备及配套产品、新能源产品系列、数据中心产品系列对营收贡献占88.69%,不过后两者占比只有10.65%、4.93%,但毛利率却有55.28%、37.03%,均超过UPS电源。

  “公司将加大对高毛利率产品的投研,但主营结构不会做出调整,三大业务均会高度重视,且直面高端客户。”董超表示,高端UPS电源是公司传统业务,主要针对金融、工业、交通、通信、电力、政府公共行业等,高端客户对价格并不敏感,关键在于品质过硬。与数据中心一样,公司在新能源方面也较为注重收益质量,因所涉及的光伏产业具有较强周期性,故对客户综合实力把控较严。在规划上,公司今后对光伏电站也考虑会走全产业链道路,不单做设备,会向运营、投资方面延伸。目前在宁夏设立子公司,相关业务已在进行。

  “公司已完成了宁波地铁、上海地铁、长春地铁等项目,产品应用到的地铁城市有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南宁、长沙、哈尔滨、宁波、郑州等近20个,在高铁、普速铁路、城际铁路等轨交市场亦有较好的成绩。”董超说。

  股权激励与考核再优化

  目前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已经启动,包含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两部分。其中股票期权行权价16.72元/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为8.56元/股。银河证券研究员朱劲松认为,行权期业绩考核并不高,但通过较高的期权行权价与较低行权价的限制性股票结合,可更好地起到考核制约与激励相结合的效果。

  朱劲松分析,对公司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高端电源、新能源三大板块定位布局的落实推进更趋乐观,看好公司主营业务步入高成长新阶段,以及未来在外延、军工电源、大功率储能等新兴领域前景。预计公司在2014年-2016年营收增速均超20%,净利润增速为12.39%、46.81%、36.97%,当前估值有安全边际。

  近两年,科华恒盛股价累计上涨超过160%,股价直面历史新高。相较其潜在的成长性,华泰证券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陈慧琴表示,公司三大主业布局效果开始体现,产品结构也不断提升,尤其加大数据中心的开拓将开辟成长蓝海。综合目前的估值与未来三年复合增长预期可观,逢低可适时关注。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