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金川集团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961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3日
摘要:

金川集团公司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大力培育发展有色金属深加工、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23日讯 金川集团公司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不断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大力培育发展有色金属深加工、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如今,技术进步对金川集团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达65%以上。2014年,全公司营业收入有望突破2000亿元。

  金川集团以科研院所为依托,以市场化运作为手段,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体制机制,选题攻关,合作共赢。目前,已与13所高等院校建立了新型企校合作关系,与4所大学共建了联合实验室。近年来,先后开展科研攻关课题500余项,承担国家科技计划5项,取得重大成果149项,其中60%以上的成果已应用于生产实践,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57项。去年,“金川复杂难处理镍钴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金川镍矿高应力特大型矿床连续开采综合技术”两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等奖。目前,金川集团已拥有高氧化镁镍精矿闪速熔炼、富氧顶吹镍熔炼等13项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资源综合利用率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金川镍矿所含21种元素中已有16种贵重金属得以提取和利用,矿石回采率达到95%以上,成为世界上极少数能够将多种有价金属在同一工厂内实现分离提纯和商品化生产的企业之一。

  瞄准国际市场需求,金川集团公司通过技术攻关、技术集成和工程化研究,相继开发了羰化冶金、电池材料及电池、高纯金属、系列贵金属催化剂、镍基合金、镍盐、镍钴粉体材料,形成了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新型无机材料等新兴产业板块。同时,大踏步向新材料、新能源方向迈进,建成了国内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宽幅太阳能镀膜生产线。投资18亿元建成国内单体最大的多晶硅光伏发电工程,总装机容量200兆瓦,设计年平均发电量3亿千瓦时,已正式并网发电。成功进入二次电池、动力电池领域,镍氢电池已形成年产25万支的产能,产品全部出口欧美。结合国家实施“大飞机”战略,进入了“超级合金”研发生产领域。目前,金川集团已形成了年产150吨稀贵金属深加工产品、200吨高纯铜、1万吨镍氢电池及锂离子电池储能材料、500吨硬质合金、7300吨镍钴粉体材料、5000吨羰基镍、4.8万吨镍盐、2万吨铜盐的生产能力。

  在高端金属结构材料领域,建成了装备技术水平先进的镍、铜合金压延加工生产线,形成了年产6万吨精密铜管棒、15万吨铜杆铜线、5000吨镍合金线棒材、5000吨镍合金板带材、3万吨磷铜阳极的生产能力。如今,全公司新兴产业产品销售年收入已超过150亿元,占产品销售总收入的20%以上。

  随着科技创新步伐的加快,今天的金川集团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以矿业和金属为主业,采、选、冶、化、深加工联合配套,相关产业共同发展的跨国集团,采选冶关键工艺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综合技术实力跃居世界同行业前三位,镍产量全球第四,钴产量全球第二,铜产量中国第三,铂族贵金属产量中国第一,实现了由“中国的镍都”到“世界的金川”的精彩跨越。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