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保利协鑫吕锦标:坚持光伏专业化发展和产融协同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675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3日
摘要:

保利协鑫副总裁吕锦标在11月20日召开的2014 CPVE中国国际光伏展览会高峰论坛上表示,光伏企业应坚持专业化发展,并在战略上加强产业链协同,构建适合光伏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推动产业发展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硅业在线赢硅网11月23日讯 保利协鑫副总裁吕锦标在11月20日召开的2014 CPVE中国国际光伏展览会高峰论坛上表示,光伏企业应坚持专业化发展,并在战略上加强产业链协同,构建适合光伏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推动产业发展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吕锦标指出,产业链要在战略上加强协同,在策略上强化专业分工,由此才能把产业能力发展到极致,做大做强光伏企业和市场。在题为《光伏产业协同 引领绿色未来》的主题演讲中,他还就光伏企业的技术创新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就产业合作的新路径进行了探讨。

  突出专业化发展对产业的贡献,而不是盲目的一体化发展

  吕锦标表示,产业的发展阶段和产业特点决定了光伏企业应坚持专业化的发展道路,深化主营业务,而不是盲目的一体化发展。保利协鑫仍然集中资源扩大多晶硅专业优势,未来会加大更高品质、更低能耗的硅烷流化床颗粒硅产品的比重。而与多晶硅生产不同的硅片业务将剥离到新的专业平台。光伏电站投资已经在协鑫新能源的平台。保利协鑫从专业化起步,又通过契合产业特点的专业化分工把产业能力发展到极致,为光伏产品提供高品质原料,也为做大光伏市场运用的蛋糕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技术创新要适应不同发展阶段特点

  保利协鑫进入光伏行业从最核心的原料技术入手,突破欧美多晶硅技术封锁,技术创新让保利协鑫后来居上成为全球最强,而不仅仅是最大的多晶硅企业。目前完成的万吨级硅烷流化床新技术是对改良西门子法的革命。保利协鑫的硅片技术,在三年多以来每半年推出一款高效产品,持续的技术创新为高效光伏产品提供了“光伏芯”。

  战略上产业链协同,策略上专业化分工

  光伏产业为摆脱补贴进行了提升技术降低成本的产业赛跑,在产业整合调整过程中,一定要通过产业协同到产融协同,构建适合光伏产业发展的商业模式,各制造端的专业龙头需要协同发展,强强联手。在资本层面,通过股权合作,推动产业发展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在关于光伏当前整体形势和发展趋势的高峰对话中,吕锦标进一步强调了关于商业模式创新的观点。他表示,制造业的出口在市场,在当前不合理的电力体制、金融体制下,各光伏企业要通过构造不同的商业模式使自身走出困境。保利协鑫在上中下游分别设立了三个平台,就是在探索行之有效的商业模式。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