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第三季度SunPower美国光伏市场销量提高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901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摘要:

主流光伏能源供应商SunPower报告,由于美国的销量提高抵消了日本和欧洲的疲软,第三季度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收入高于此前目标。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30日讯 主流光伏能源供应商SunPower报告,由于美国的销量提高抵消了日本和欧洲的疲软,第三季度一般公认会计原则(GAAP)收入高于此前目标。

  SunPower报告,第三季度GAAP收入为6.627亿美元,较上季度5.079亿美元有所提高。该公司曾预计,收入为5.75亿美元至6.25亿美元。

  第三季度美洲产生的收入(非GAAP),从2014年第二季度的4.463亿美元提高到5.593亿美元,而欧洲、中东和非洲以及亚太地区的收入下滑。

  SunPowe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姆·维尔纳(Tom Werner)表示:“从地区上来看,北美再次成为最大的功臣。为MidAmerican Solar建设的579MW ac Solar Star项目在计划中,309MW现已并网。我们135MW Quinto项目正在进行当中,我们最近完成该项目的融资,符合我们的控股战略。随着预定超过20MW的购电协议,我们还继续看到商业领域的强劲需求,其中包括为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个16MW地面安装太阳能项目。竣工时,我们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系统将成为在美国大学和学院校园内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这些商业系统购电协议也以一种符合我们控股战略的方式构成。我们还为我们的商业储备增加新的及重复的现金客户,其中包括与Verizon的10MW扩张协议。在住宅领域,由于客户继续选择SunPower作为他们的解决方案,充分利用我们的品质、性能和灵活的融资方案,第三季度订单是上季度的百分之五十以上。”

  然而,对于SunPower而言,由日本主导的亚太地区第三季度产生非GAAP收入1.003亿美元,较上季度1.101亿美元有所下滑。由欧盟国家主导的欧洲、中东和非洲产生非GAAP收入4460万美元,较上季度6470万美元有所下滑。

  上周,援引欧洲的季节性以及日本疲软的采购期,光伏组件生产商REC Solar指出,同季度对日本和欧洲的销售疲软。

  维尔纳补充道:“在欧洲、中东和非洲,我们看到稳定的价格对抗不断变化的分布式发电市场环境,以及相应地继续调整我们的走向市场计划。在发电站领域,我们获得四个项目,对法国公共部门GDF SUEZ旗下子公司Compagnie du Vent的41MW供应协议与最近法国国家招标计划相关。有了这一供应协议以及我们预订的发电站项目,其中包括本季度在南非开工建设我们的85MW项目,我们有信心在这一地区实现我们的目标。”

  PV-Tech此前曾强调,日本许多公共部门已经撤回对尚未被给予并网审批的光伏发电站项目的并网。

  维尔纳指出:“日本仍是我们亚太业务的主要推动者,第三季度占总出货量的百分之二十八。我们看到日本非常强劲的需求,证明了我们的高效技术在受限站点和屋顶的竞争优势。在中国,我们继续通过我们的SunPower C7跟踪器(C7)合资企业扩大我们活动,并且预计到年底安装超过30MW的C7发电站系统。凭借日本和中国的强势地位,我们预计亚太区将继续作为SunPower向前发展的一个主要市场。”

  目标保持不变

  尽管区域需求小幅变化,但是美国仍是SunPower的主要市场,第三季度占非GAAP收入的79%。

  整个2014年一直产能受限,SunPower没有多少空间较此前预期产生更高的出货量和收入。

  毫无意外,全年GAAP和非GAAP收入与此前目标保持相同。该公司重申非GAAP收入几乎相似,为25.8亿美元至26.3亿美元,毛利率为19%至20%、

  按GAAP计算,该公司预计全年收入为25.35亿至25.85亿美元,毛利率为20%至21%。

  根据该公司,然而,2014年第四季度目标可能受到约4.5亿美元收入的潜在时机利益的推动,这与579MW Solar Star项目地产会计处理有关。

  除了潜在增益,SunPower预计第四季度非GAAP收入为5.75亿美元至6.25亿美元。

  该季度资本支出增长一倍以上达到2520万美元,较上季度1150万美元大幅提高。然而,该年资本支出保持不变,为1.5亿至1.7亿美元,公认出货量达1.26GW 至1.3GW,实际为100%产能。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