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内衣工厂闲置地变身百万瓦级光伏电站——郡是宇都宫事业所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836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30日
摘要:

因生产内衣等而知名的日本郡是公司(GUNZE),利用其枥木县下野市宇都宫事业所内的闲置地,建设了输出功率1MW的郡是宇都宫光伏电站(图1)。图1:输出功率1MW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郡是宇都宫光伏电站。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30日讯 因生产内衣等而知名的日本郡是公司(GUNZE),利用其枥木县下野市宇都宫事业所内的闲置地,建设了输出功率1MW的“郡是宇都宫光伏电站”(图1)。

  图1:输出功率1MW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郡是宇都宫光伏电站” 建在宇都宫事业所内的闲置地上

  电站的设计、采购及施工(EPC)服务是委托Kinden公司进行的。据称原因是Kinden提出的日本国产发电系统方案为郡是所中意,而且具有成本优势。

  运营及维护(O&M)由郡是的子公司郡是工程(兵库县尼崎市)负责。

  太阳能电池板采用了松下的产品。不管是企业信誉、产品的发电效率等性能还是成本,松下产品都极具吸引力。

  光伏逆变器(PCS)采用了东芝三菱电机产业系统(TMEIC)的产品。TMEIC在日本国内业绩超群,据称郡是几乎没有考虑其他公司。

  用防草垫将投入运营后的工作负担降至最小

  支撑太阳能电池板的地桩和架台,探讨了成本最低的组合,将混凝土预制件用作地桩样支柱,并在上面安装了架台(图2)。

  图2:在混凝土预制地桩上安装架台 摸索出了成本最低的组合

  但只有宇都宫事业所内全部用这种方法设置了地桩和架台。其他两座电站不是无法将混凝土预制件打入地下,就是有些地方土壤粘度不够,无法承受相应的负荷,而只是局部使用了这种方法。

  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角度,只有宇都宫事业所是10度,其余两座电站都为30度。福岛及江原到冬季都会积雪,因此为防止积雪而增加了电池板的安装角度,以便于积雪滑落。

  除草措施方面,为了将电站竣工后的除草工作负担降至最小限度,哦采用了防草垫(图3)。虽然购置成本很高,但郡是考虑,20年内所花费的除草成本会更高。

  图3:防草垫的效果,几乎没有杂草生长

  不过,江原电站没有铺设防草垫。其原因是,面积大于其他两座电站,成本负担相对较重,而且土地改良等也增加了预想不到的成本。

  但是,因没有铺设防草垫,杂草长得很快,开始发电之后,需要投资百万日元规模的成本来除草。

  台风曾掀起了临时固定的电池板

  虽然宇都宫事业所内的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得十分顺利,但也受到了台风的影响。在架台上临时固定太阳能电池板的阶段,因台风来袭,大风掀翻了数百块太阳能电池板。

  不过,电池板几乎没有损伤,只采取了重新拧紧螺栓以及调整架台角度等措施,没有更换电池板。

  该电站与南邻的下野市运动场交界处樱花树林立。树荫若遮住太阳能电池板,会导致发电量降低,为避免受到树荫的影响,隔开一定距离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图4)。

  图4:为了避免被南邻的樱花树荫遮住,隔开一定距离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

  樱花树为落叶树,因此秋季时会像图片中一样有叶子落到电池板上

  据称,为了保险,还请求下野市砍掉了部分树木。虽然樱花树的树荫不会影响发电量,但因为是落叶树,秋季可能会有树叶落到太阳能电池板上。

  另外,该电站还保留了建设区域内的水井,利用井水来清洁电池板(图5)。

  图5:施工时保留了水井 在旁边安装了自来水管,用于清洁电池板

  该电站的建设费用约为3.7亿日元。除了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费用之外,还包括在电站入口处新建大门的费用等(图6)。预计每年的售电收入约为5600万日元。

  图6: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的入口处新建了大门

  截止2014年8月底,宇都宫事业所内的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量已超出预期约两成。除了雷雨天气时发生了几次PCS安全装置工作而停止送电和测量设备受损之外,几乎没有发生过故障。

  发电量较高的主要原因,认为是日照量比预期的要多,据称比其他两座电站多出约3成。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