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家光伏质检中心起草10项非标标准通过专家组审查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927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4日
摘要: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标准与产业转型升级的矛盾日益突出。目前,我国的光伏标准体系还不完善,部分标准明显滞后,测试方法严重缺失,对行业的质量提升和科技创新形成了瓶颈。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4日讯 近年来,随着光伏产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标准与产业转型升级的矛盾日益突出。目前,我国的光伏标准体系还不完善,部分标准明显滞后,测试方法严重缺失,对行业的质量提升和科技创新形成了瓶颈。

  国家光伏质检中心(CPVT)在履职和服务中深切体会到标准缺失给广大光伏企业带来的困扰。作为国际电工委IEC/TC82工作组的成员单位以及国家光伏发电及产业化标准推进组系统和部件工作组组长单位,CPVT以实验室标准制订为突破口,加强检测技术和方法的研究,以此弥补现有标准的不足,为破解行业发展难题作出自己的努力。2014年上半年,由中心自主起草的《硅粉中总碳含量的测定 感应炉内燃烧后红外吸收法》等10项实验室标准(非标方法)通过专家组审查。

  序号

  标准号

  标准名称

  1

  Q/CPVT001-2014

  硅粉中氧含量的测定 脉冲加热惰性气体熔融红外吸收法

  2

  Q/CPVT002-2014

  硅粉中总碳含量的测定 感应炉内燃烧后红外吸收法

  3

  Q/CPVT003-2014

  太阳能电池用银浆银含量的测定 硫氰酸盐标准溶液滴定法

  4

  Q/CPVT004-2014

  光伏玻璃中铁含量的测定 X射线荧光能谱法

  5

  Q/CPVT005-2014

  PCT加速老化环境试验方法

  6

  Q/CPVT006-2014

  铜中铜含量的测定 快速控制电位电解-火焰原子吸分光光度法

  7

  Q/CPVT007-2014

  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EVA)胶膜交联度的测定 二甲苯萃取法

  8

  Q/CEVT001-2014

  铅酸蓄电池中砷元素测定方法

  9

  Q/CEVT002-2014

  铅酸蓄电池极板中铁含量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10

  Q/WXT001-2014

  钢铁及合金钼含量的测定 火焰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

  CPVT实验室标准的制定得到了省局、市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和专家对10项标准在企业的质量提升和行业的发展升级方面的重要意义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标准有效推动光伏产品的质量控制及技术评价工作寄予期望。

  在9月13日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评审中,我中心自行制定的10个实验室标准也同时得到了CNAS委派的实验室认可评审专家组专家的一致认可,因此可以为企业发具权威的检测报告。

  作为我国唯一建有光伏全产业链实验室的国家级质检机构,CPVT将以此次实验室标准的研究为开端,持续致力于光伏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检测方法等方面的研究,与国内外检测、认证、科研机构及广大企业加强合作,共同助推光伏产业有序、健康、快速发展!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