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10万建光伏电站 度电补贴3毛6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989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摘要:

在自家楼顶上搭一个简易钢架棚,在钢架棚顶上铺上几块太阳能电池板,电就能源源不断地输出;不仅家庭用电免费,还能获得国家补贴。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20日讯 在自家楼顶上搭一个简易钢架棚,在钢架棚顶上铺上几块太阳能电池板,电就能源源不断地输出;不仅家庭用电免费,还能获得国家补贴,发电越多,补贴越多;用不完的电,还可以卖给国家。

  日前,记者在闽清县看到了村民自建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该发电站已顺利通过闽清供电公司验收,还并入国家电网运行。这是闽清县首座并网运行的家庭光伏太阳能发电站。

  今年48岁的黄圣贵,家住闽清县梅溪镇新民村,是当地资深的电焊工。近几年,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在报纸上看到这项政策后,他就找来朋友许仁乐帮忙,在自家楼顶建起了一座10千瓦的小型光伏发电站,由40块光伏发电板安装组成,整个投入10多万元。

  “光伏发电板能将太阳能转化成直流电,再通过电线连接到变压器转化成交流电,就能供家庭正常使用了。”许仁乐告诉记者,雨天也能发电,但是太阳光越强,转化的电能就越多。

  许仁乐是闽侯县鸿尾乡鸿尾村人,去年在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上看到家庭光伏发电站的报道之后,就萌生了建家庭光伏发电站的念头。经过学习摸索,他在自家组装了第一座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4千瓦。

  “像这样的光伏发电是有国家绿色能源政策扶持的,补贴标准为0.359元/千瓦时(税后)。若有剩余的电,可以并入国家电网,还会按照国家政策给予0.4448元/千瓦时的补贴。”许仁乐说,像黄圣贵这样的家庭,用国家补贴的钱,就差不多够他从国家电网上购买不足的电,可以说用电基本不花钱。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圣贵家的发电站,是闽清首个正式投入运行并与国家电网并网的家庭住宅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光能发电是新型的清洁能源,利用新能源发电并且并入国家电网是国家重点能源发展战略之一。目前闽清县供电公司表示积极支持,并开始研究相关扶持政策。”闽清县供电公司张建平副总经理说,他们还将充分考虑客户需求,积极协助处理项目难点。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