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酒泉重点培育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691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9日
摘要:

酒泉市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培育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制药产业、信息技术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9日讯 酒泉市着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培育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制药产业、信息技术产业和节能环保产业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全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借助国家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的建设,酒泉市大力发展新能源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首位产业。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已达50家,生产各种型号风机、叶片、光伏电池组件等,产品辐射全省及周边地区。

  通过招商引资,酒泉市先后引进金塔万晟光电公司、华特玻纤公司、西域特种新材料公司等新材料企业。以晶硅电池、薄膜电池、光伏组件生产和玻璃纤维、发光材料及高分子聚苯硫醚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逐步兴起。

  全市医药生物产业在现代中药、特色原料药及制剂、生物制药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特色,建成高新技术企业1个,获得甘肃省著名商标3个。目前,全市医药生物产业共有企业15家,年内可生产西药3.6亿片,加工中药材及原料药6500吨,同时加工枸杞、甘草、锁阳酒等产品,年产值3.33亿元,销售收入2.76亿元。

  以太阳能电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为重点,酒泉市积极扶持发展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企业,建成了敦煌力波科技新型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金塔万晟光伏太阳能电池完整产业链项目、酒泉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组件项目等一些应用电子产业,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以上。

  节能环保产业崭露头角。截至目前,全市生产各类节能锅炉1432台,农业节水滴灌管(带)26亿米、管材14万吨、管件400吨,免烧空心砖1.85万立方米,年产值达4.97亿元。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