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彩虹精化:光伏电站项目陆续落地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76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9日
摘要:

彩虹精化公司向下修正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发布2014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5500 万元,同比减少11.68%-2.85%。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9日讯 公司向下修正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发布2014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0-5500 万元,同比减少11.68%-2.85%。此前公司在半年报中预计的盈利区间为5661.25-6793.50 万元,同比增长0%-20%。向下修正的主要原因为:部分主要原材料因突发性问题延迟到货期,导致发货期滞后;同时,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度的持续加剧,公司产品销量低于预期。

  前三季度扣非后业绩几乎翻番,传统业务反转势头明显:公司去年前三季度盈利5661 万元,但扣非后仅有2607 万元;今年前三季度盈利5000-5500 万元且非经常性损益极少,扣非后业绩几乎翻番。目前贡献利润的业务基本均为传统业务,扣非后业绩高增速反映了传统业务反转势头明显。公司传统化工气雾剂业务、生物降解材料业务、环保电器系列产品和室内空气污染防治整体解决方案,未来有望保持持续高增长。

  收购惠州中至正,20MW 屋顶项目落地:公司全资子公司永晟新能源(1373.38,-11.560,-0.83%)近期与中至正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永晟新能源拟收购中至正投资持有惠州中至正的100%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1 元,从而获得了惠州比亚迪(47.87,-0.060,-0.13%)工业园区20MW 光伏发电项目所有权。预计该项目将在今年内建成并网发电,这是继江西新余35MW 并网光伏农业地面电站项目一期与广东佛山群志15.2MW 分布式项目之后又一落地的项目,向2014 年底完成装机并网150MW 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与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签署30MW 电站项目投资意向协议书:公司与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书》,双方同意在攀枝花市东区投资建设光伏林业综合利用项目,首期项目用地位于东区银江镇双龙滩村,工程计划总投资3 亿元人民币,开发建设30MW 光伏发电项目,配套开发林业种植,实现土地的光伏发电和林业生产综合利用,预计该项目将在明年建成并网。

  携手行业巨头,深化战略合作,确保项目资源:公司于2014 年4 月与比亚迪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国内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工程设计、运维管理等方面展开合作,建立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此次惠州比亚迪工业园区20MW 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关系。2014 年9 月,公司与兴业太阳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5 年兴业太阳能将为公司开发100MW 分布式项目,双方将在2014 年9 月-2015年9 月期间在西部地区共同合作开发100MW 地面电站项目。公司积极与拥有屋顶资源和电站资源的公司、国内各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深度合作,预计未来将有更多的项目落地,超预期空间极大。

  多元化的融资体系彰显强大的融资能力:2014 年中期,公司账上现金余额近3 亿元,资产负债率仅为25.5%,融资空间较大;公司凭借良好的盈利能力和资信状况,与银行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拟与在光伏产业拥有深厚背景的中科宏易、博大资本共同成立产业基金,基金首期规模目标为人民币或等值外币10 亿元,采用平行模式,境内外募集比例各50%。公司还可以通过融资租赁、公司债(154.64,0.100,0.06%)、甚至增发等融资渠道募集配套资金。公司多元化的融资体系正逐步建立,强大的融资能力为公司完成电站装机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搭建专业化光伏团队,管理水平与执行能力出众:公司制定了系统的人才引进规划和人员编制计划,广泛吸纳认同公司企业文化并且愿意长期稳定与公司共同发展、进步的社会精英和业界专业人士,公司主要团队成员均来自于招商新能源、汉能新能源等国内知名光伏企业,成员之间有着长期的默契及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永弟亲自挂帅永晟新能源,结合专业的光伏团队,我们看好公司在电站领域的管理水平与执行能力,对于公司实现甚至超额完成目标充满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29 元、0.78 元和1.34 元,对应PE 分别为45.4倍、16.9 倍和9.8 倍,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9.5 元,对应于2015 年25 倍PE。

  风险提示:分布式政策不达预期;地面电站备案或发电量不达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传统业务复苏不达预期。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