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安艳清:中环人的中环梦

2014年10月17日07:34浏览次数:1162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7日讯 2014年9月18日,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安艳清荣获“2013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百佳董秘”称号,这是安艳清继2013年获得“第九届新财富金牌董秘”称号和2012年获得第八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金笛奖”后,第三次获得最佳董秘殊荣。

  安艳清屡获“最佳董秘”殊荣,不仅是对她个人的专业水准与工作业绩的认可,也表明中环股份以规范治理、健康发展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形象,获得投资者的高度认同和市场的充分肯定。

  中环股份的前身是1969年成立的天津市第三半导体器件厂,45年间,第三半导体器件厂先后通过重新组建、股份制改革,2004年变更为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中环股份成功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成为本市第一家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

  7年来,中环股份通过不断地资本市场融资和利用新产品新技术的快速投资及产业化,抢抓市场机遇,实现了快速发展—2013年公司销售收入超过37亿元,相比上市前增长了近6倍;净资产达到35亿元,相比上市前增长了近8倍;目前市值已超过200亿元。

  “我们中环人要把企业打造成"百年老店"。”安艳清告诉记者。

  为着“百年老店”的理想,中环股份坚持差异化的经营理念,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目前中环股份旗下拥有5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4个省部级研发中心,拥有数百项专有技术,拥有授权专利104项。

  为着“百年老店”的理想,中环股份迎难而上,面对2008年金融危机后半导体材料行业市场的持续低迷,发挥自身独特的产业链优势,完成两次转型升级—第一次从“硅堆、硅材料和6英寸线产品”转型为“光伏新能源产业、半导体材料产业和节能型半导体器件产业”,第二次再转型为“半导体硅材料产业、太阳能级硅材料产业和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营”的“2+1”产业格局。

  在半导体硅材料产业方面,中环股份利用自身直拉区熔(CFZ)晶体生长专利技术成功研发了“适用于太阳能单晶的新型直拉区熔法单晶(CFZ单晶)硅片”,该新产品能将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提高至24%—26%,将成为下一代高效低衰减光伏电池的基础材料。其下属环欧公司2012年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之集成电路制造关键材料项目,建成了国内第一条8英寸区熔单晶硅—硅抛光片的生产线,满足我国以IGBT为代表的节能型电力电子器件原料的紧迫需求,解决了我国集成电路用区熔原材料的技术瓶颈,打破了国外公司对8英寸区熔硅单晶市场的垄断和IGBT基材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为我国在节能型半导体技术应用如特高压输电、新能源汽车、高铁等方面取得战略支撑。

  在太阳能级硅材料方面,其在内蒙古投资成立的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的整体产销规模目前已达到1.8GW/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高效太阳能电池用单晶硅制造企业。

  在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营方面,中环股份2012年开始和美国SUNPOWER公司等合作伙伴联合在内蒙古、四川等地开展光伏电站开发项目。

  前路漫漫,任重而道远。

  “我们中环人有一个中环梦,就是要让中环走在世界的前列,为了这个梦想,我们中环人会不断努力。”安艳清说。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