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帮助中心|联系我们要闻|资讯|服务
我要采购我要销售项目合作我的商务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要闻>业内访谈
赢在硅业,网在天下!
业内访谈

韩晓东:银星能源技术改造应对电价下调

2014年10月15日11:51浏览次数:1040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10月15日讯 中国的西北地区干旱多风,拥有丰富的风能资源,作为一种潜力很大的清洁可再生资源,风力发电业得到国家的重点扶持。然而风电设备制造产能过剩、资源跑马圈地、弃风限电现象频出、并网问题屡受制约……风能产业看似光鲜的背后却是企业的亏损连连,面对风电产业的瓶颈,光靠政策红利是远远无法解决的。记者银星能源(行情,问诊)总经理韩晓东,探索风电企业自我变革与创新发展之策。

  面对风电市场的低谷,风电企业纷纷通过发展新型技术以及市场调整进行应对,虽然风电与光伏两个产业现在很像是难兄难弟,但是在新能源发展的正当时,两者的结合已经势在必行。

  记者:近期发改委下发调整风电上网电价征求意见稿,电价有所下调,这对银星能源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韩晓东:国家这次下发风力发电电价的调整意见,应该说是对未来风电新建项目电价的调整,对已建成的这些风电场不会带来较大影响。这个影响银星能源将通过一些技术改进来予以解决。破解思路有:在风资源选择上更加科学严谨;机组选型更加注重效率;有效降低项目投资。

  过去的风电技术大概是600瓦到1,000瓦,现在我们已经发展到2.0兆瓦和2.5兆瓦。再一个过去的叶片长度很短,现在已经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长度,通过这些技术进步能够增加低风速的供给。实现低风速的风机改进以后,会增加它的发电小时,这样带来的收益也是能够把我们电价造成的损失部分弥补回来。

  记者:银星能源还有光伏发电项目,对于银星能源提出的“收购加新建”模式,未来哪个领域是重点?

  韩晓东:作为银星能源来说,未来会紧紧围绕新能源发电主业发展,那么在新能源发电方面,我们一方面要稳定的发展风力发电,这个可再生能源是国家支持的一个产业,同时我们也在大力的发展光伏发电,我们发展光伏发电现在已经自主建设了孙家滩光伏电站,并已经有了自己的安装队伍。

  记者:银星能源也在推进风光互补的项目,在建的项目中有使用这种光伏、风机结合的吗?

  韩晓东:在我们整个集团里面已经有了风光互补的项目成果,但是它在技术上还有一些缺憾,因为光伏电站组件和风电场机组不是建在同一块土地上,是各自分离的,只是从接入系统上来讲,它已经实现了风光互补,但是从土地上没有完全实现风光互补。未来我们在风机林里面会建一些光电项目,这个就形成了真正的风光互补。

  韩晓东,1967年2月生,大学学历,正高职高级工程师。历任大坝电厂副主任、主任,马莲台发电厂工会主席,宁夏发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红墩子风力发电项目筹备处主任,宁夏发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风电事业部副总经理,贺兰山风力发电厂厂长,太阳山风力发电厂厂长,银星能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现任银星能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朝荣 电话:010-82070650-36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cr@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今日聚焦
更多>>
意见征集
请您发表对本站的意见!

客服电话:4008 900 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