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美国光伏“双反”整了哪些中国企业?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903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8日
摘要:

7月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光伏反倾销初裁结果后,有分析人士整理了此次受双反初裁影响的两岸企业,到底哪些企业受影响最大呢?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8日讯 7月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光伏反倾销初裁结果后,行业里的高人们就“闹猛”起来了。这件事情不亚于去年欧洲“双反”,毕竟我们对美国出口的15亿美元不算是小数字。

  冥冥中感觉,天合是影响最大的(出口美国最多)。

  美国人是怎么熬夜整出这么多小数点的,我不知道,反正是整了一批又一批:

  中国大陆企业反倾销税率:天合光能26.33%、无锡尚德42.33%、昱辉阳光及晶科能源58.87%、其他应诉企业42.33%;其余公司165%。

  台湾企业:昱辉阳光27.59%、茂迪44.18%,其他公司35.89%。

  这无疑对2013年大陆及台湾地区创造近15亿美元的光伏出口企业,造成了较大打击。

  中国大陆进口至美国的光伏产品额: 2011年31亿美元、2012年20亿美元、2013年14.5亿美元。

  台湾光伏产品进口至美国的光伏产品额:2011年2.566亿美元、2012年5.135亿美元、2013年6.568亿美元。

  (点评:中国大陆的出口量在锐减,台湾在上升。这有可能是第一次美国光伏反倾销造成的结果。首次美国对华光伏产品的反倾销在2012年年底:反倾销税在18.32%至249.96%之间,反补贴税为14.78%至15.97%)

  到底哪些是光伏“双反”范围?

  大陆产光伏电池、组件:被首次“双反”(无疑问)

  大陆产光伏硅片、台湾电池、大陆组件:被二次“双反”(无疑问)

  非大陆、台湾的光伏硅片及电池,加工成大陆组件:被二次“双反”(有争议)

  台湾电池片、其他地区组件:被第二次“双反”(有争议)

  弱弱的下了一结论:凡是台湾电池制造、大陆使用的组件,肯定是不行的,会被征税;如果在海外做的光伏硅片及电池,拿到国内做成组件再卖到美利坚,算不算征税,有待确认。

  个案分析:若是隆基股份这样的大部分电池客户在海外,但是硅片在大陆生产的,可能不受影响。

  如果向昱辉阳光这样有大量代加工的产品,可能也不会受影响(因为它代加工之后,可能会返回大陆作为组件出口,也可能在加工地把组件做好了直接卖给美国人。)

  哪些公司受重创?

  笔者仍然觉得美国市场对于天合光能,将只会是一个“勾选”而不是“必选”了。所以天合有可能被“八级”创伤。

  来看下几个大牌公司,在美国那边的小日子过得怎么样?(没有用2014年一季度的数据,是各个公司的数据不算特别全,收集起来不容易)

  结论:天合的美国出口占比,同年来看在下滑,但是数量仍然很大。2014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毛利率为20%,虽然税率相对来说低,但美国市场到底还去不去也会犹豫一下吧?其他不说,将会拉低它的平均毛利。

  英利占比在上升,而且美国收来的钱也不少,但英利现在这个财务状况,毛利貌似还成,还跟着天合后面再去美国发货,是不是有点那啥?(2014财年第一季度英利新能源营收,同比增长0.28%至26.868亿元,但却低于市场预期;净亏损额达到3.418亿元;毛利率15.7%。)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王燕 电话:010-82070650-368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wangy@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