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无锡“光伏发电进万家”科普宣讲会隆重举行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4282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8日
摘要:

26日上午,一场题为“绿色消费、阳光投资、蓝天行动——光伏发电进万家”的科普宣讲会在绿城香樟园尊蓝会所大厅举行,吸引了包括别墅业主、高能耗企业主、工业园区负责人、房地产开发商等在内的100多名市民参与。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8日讯 26日上午,一场题为“绿色消费、阳光投资、蓝天行动——光伏发电进万家”的科普宣讲会在绿城香樟园尊蓝会所大厅举行,吸引了包括别墅业主、高能耗企业主、工业园区负责人、房地产开发商等在内的100多名市民参与。

  本次宣讲会活动由无锡市贸促会、市委宣传部和市供电公司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向市民群众宣讲会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的最新政策、成本收益和节能效应,呼吁民众以实际行动抗击雾霾,重铸蓝天。

  会上,市供电公司工程师顾伟先生具体讲解了目前无锡家庭屋顶和工业厂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电站系统的补贴政策和并网流程,无锡市安装家用光伏电站第一人赵刚先生以多家从事分布式光伏发电义务的企业技术人员则介绍并分析了多个已建成的项目案例。据了解,自我国推出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政策以来,越来多的工业单位和个人屋顶安装了太阳能电站,光伏屋顶已然引领了家庭践行低碳环保理念的时尚前沿风潮。

  据与会专家分析,以目前的技术水平来说,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5年左右,若在自有房屋顶上安装一套3-5千瓦用光伏发电系统,仅需20-50万平方米的可用屋顶资源,投资金额2-6万元不等,1年发电量约为3-5千度,完全可以满足普通家庭正常用电需求,结合国家对分布式发电的电价补贴及余电上网收购政策,在7-8年之内基本可以回初装成本,之后的电价补贴则几乎成为投资收益。

  据悉,今年11月6-8日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第六届无锡国际新能源展会上,100多家分布式光伏发电运营将集中展示各类电站产品、设备及案例,届时,计划在自家屋顶或厂房上安装光伏电站系统的市民可前往展会现场,寻找合适的企业提供最佳整体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徐燕 电话:010-82070650-367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uy@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