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北京四区挪用光伏等项目基金面临审计整改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481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5日
摘要:

7月23日,市审计局向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北京市201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5日讯   7月23日,市审计局向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北京市2013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但审计中也发现一些预算安排不够合理,部门预算不够规范,专项资金管理分散,存量资金统筹利用效率不高,部分项目绩效目标未完成,个别资金违规使用等问题。针对审计出的问题,市政府专门部署整改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制定整改工作方案71个,采取归还原渠道、调整账目等方式整改资金29.43亿元。

  房山等4区县挪用250万清洁能源推广项目资金

  2011年至2013年6月,本市共投入资金115.22亿元,用于清洁能源推广。审计重点对新能源发展、压减燃煤、清洁能源推广利用等116个项目进行了检查,涉及资金29.59亿元。

  审计发现部分项目资金违规使用,其中闲置、滞留资金3.42亿元,1861万元配套资金未到位,房山等4个区县挪用资金250万元,用于发放人员工资、购置办公设备。

  此外,在资金投入使用方面效益不高。审计发现4个区县134座农村沼气工程有84座停止使用;37个光伏发电项目有16个未完成;5个区县28%的太阳能浴室未投入使用;2个区县6821盏太阳能路灯被重新更换为传统能源路灯;1525辆电动环卫车使用效果尚未达到预期目标。

  整改措施

  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市农委、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对全市清洁能源项目及各类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抓紧研究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对太阳能浴室、光伏发电等项目,有关区县召开项目协调会议,正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设施运行效率。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刘宁宁 电话:010-82070650-68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nn@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