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印度公布1500MW太阳能项目招标规则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389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2日
摘要: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针对在其国家太阳能计划下一部分中投标的开发商,日前发布指导方针。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2日讯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针对在其国家太阳能计划下一部分中投标的开发商,日前发布指导方针。

  根据JNNSM太阳能计划第二轮第二批,总计1500MW的并网太阳能可用。

  项目必须规模在10-50MW,从签署购电协议之日起将被给予十三个月的时间投产。

  1500MW的配额将分阶段——2014年首个750MW,2015至2016年第二个750MW,拍卖之间有六个月的间隙。

  与JNNSM第一阶段的情况一样,该1500MW将与热发电“捆绑”,以满足常规能源的价格限额。

  目前能源的平均价格约为每单位4-5印度卢比(0.07-0.08美元),而太阳能为每单位6-7印度卢比,热(煤)发电低至每单位3印度卢比。

  热单位与太阳能的“捆绑”之后以标准电力价格向能源公司出售。

  在JNNSM第二轮第一批,太阳能以每单位5.45印度卢比出售,可行资助缺口资金(VGF)用于解决该差距。

  作为国家太阳能计划推进国内制造业的目标的一部分,第二批的500MW将根据本地生产配额要求(DCR)得以保留。所有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必须是印度制造,2014年250MW根据本地生产配额要求,2015年为250MW。

  然而,分析公司BridgetoIndia的顾问JasmeetKhuran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府官员曾私下表明,如果出台反倾销税,那么500MW的本地生产配额要求将从这一批中取消。

  五月,印度发布对美国、中国和马来西亚太阳能制造商的反倾销税建议,每瓦高达0.81美元。预计将于今年八月就该拟议关税作出最终决定。

  本地开发商Welspun、美国制造商FirstSolar以及当地制造商TataPower和BridgetoIndia日前支持及反对倾销税,反倾销税提高了对于当地电池和组件制造商能力以及全球贸易标准的担忧,与新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Modi)的太阳能目标冲突。

  Khurana表示,如果不征收反倾销税,该250MW每年本地生产配额要求对于当地制造商而言及时满足这一需求“将有可能”。他表示,政府“此次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平衡”,鼓励国内制造业,而不会减少国际机会和利益。

  第二批将具有技术不可知论,接受晶硅、薄膜或聚光光伏项目的投标。

  JNNSM旨在到2022年分三个阶段实现20GW;目前的第二阶段,1500MW批次是其中一部分,旨在2013和2017年间投产9GW的太阳能。

  Khurana表示,VGF资金此次将不会使用;开发商将仅获得产生能源的预先协定补贴,从6.99印度卢比的基准价格开始。

  开发商将以基准价格的折扣价投标,最高的折扣将赢得该项目,不会对建设或开发给予更多资金。

  这一次,开发商将必须根据产生能源的可行价格投标,而非额外资金来自VGF资金的折扣补贴。

  Khurana表示,没有VGF,预计对于太阳能的补贴将仍然可行,将为每单位5.8至6.8印度卢比。

  MNRE的联合秘书塔伦·卡普尔(TarunKapoor)在接受《经济时报》(EconomicTimes)采访时表示,对于首个750MW部分的投标将于七月至八月开始。

  援引“Khurana表示,没有VGF,预计对于太阳能的补贴将仍然可行,将为每单位5.8至6.8印度卢比”,已经从此前每单位6.5印度卢比更正。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徐燕 电话:010-82070650-367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uy@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