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科学家研发新型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稳定成本降低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084 发布时间:2014年7月21日
摘要:

7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推动太阳能进入国际市场的进程中,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表现出了极大的前景。

  硅业在线赢硅网7月21日讯  7月18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推动太阳能进入国际市场的进程中,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表现出了极大的前景。这款电池使用空穴运输层来促进暴露在阳光中的电流有效的运转。然而,制造空穴运输层的有机材料昂贵,而且材料缺乏长期稳定性。

  《科学》发表一篇论文称,由韩宏伟教授领导的一组中国科学家和瑞士洛桑理工大学Michael Gratzel 教授合作,已经研发出一种不使用空穴传输层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环境温度稳定的全光照条件下,拥有12.8%的转换效率和超过1000小时的稳定性。这项创新方法可以降低钙钛矿电池的成本,而且可以更加稳定的将他们推进市场。

  混合有机-无机卤化铅甲酸铅钙钛矿对薄膜太阳光电具有强烈的吸引力,主要归功于它们很大的吸引系数,高电荷载流子迁移率和很长的扩散长度。然而,这些电池同样需要昂贵的代价,因为空穴运输层,需要高纯度的材料和复杂的制作过程。

  中国华中科技大学研究介观材料的 Michael Gr?tzel Center的一组科学家和瑞士洛桑理工大学的光子学和界面实验室合作,由Michael Gr?tzel教授直接指导,已经成功的研发出一款不需要使用空穴传输层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显示比较能量转换效率(12.8%)和被证明在阳光直射下的稳定性超过1000个小时。

  科学家制造新的太阳能电池,需要利用涂布滴落法作为碘化铅的解决方案,甲碘化物,5-ammoniumvaleric酰基碘通过多孔碳膜。太阳能电池的支架是用双层的二氧化钛和二氧化锆组成的,覆盖着多孔碳膜,氨基酸模板剂被用来促进毛孔内的钙钛矿成核和晶体生长。

  在未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可以满足人们对可再生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一突破性的创新解决了发展这种高性价比的分支太阳能电池的一个主要限制因素,并为它的发展铺平了一个新的道路。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刘宁宁 电话:010-82070650-683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liunn@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