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阿特斯与保利协鑫合作打造新的1.2GW太阳能电池工厂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506 发布时间:2014年5月19日
摘要:

主要的一级光伏制造商兼下游光伏能源供应商(PVEP)阿特斯阳光电力(NASDAQ:CSIQ)日前开始与其长期硅锭/硅片供应商保利协鑫合作,在中国江苏省阜宁建设一个新的1.2GW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该新工厂于五月十七日开工建设,到2014年底竣工及并网初期60MW太阳能电池生产。

  硅业在线赢硅网5月19日讯 主要的一级光伏制造商兼下游光伏能源供应商(PVEP)阿特斯阳光电力(NASDAQ:CSIQ)日前开始与其长期硅锭/硅片供应商保利协鑫合作,在中国江苏省阜宁建设一个新的1.2GW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

  该新工厂于五月十七日开工建设,到2014年底竣工及并网初期60MW太阳能电池生产。

  阿特斯阳光电力在2014年三月强调,与“外部供应商合作伙伴”正在考虑太阳能电池的产能扩张方案,初始产量提高600MW,瞄准内部电池产量满足其今年早些时候提高到3GW的内部组件产量需求的75%左右。

  市场调研公司NPD Solarbuzz副总裁芬利·科尔维尔(Finlay Colville)在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阿特斯阳光电力拟议阜宁1.2GW电池厂的公告很可能是自2010至2012年大规模扩张以来,中国领先的晶硅电池/组件生产商建设的首家主要的新工厂。尽管最初计划到2014年底达到60MW的电池产量偏于谨慎,但是基本意图雄心勃勃,并强调对于长期行业发展的整体信心。”

  阿特斯阳光电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宣布,在与财务分析师准备在该公司最新收入电话会议上发表评论期间,以及在中国上海举办的主要光伏会议和展览SNEC 2014之前,宣布产能扩张。

  科尔维尔补充道:“阿特斯阳光电力新电池厂还代表了对中国国内市场强大的信心,反对向美国和欧盟等海外市场出货中国电池的不确定性背景。其还表明,二级市场或第三方电池方案正在达到供应垂直一体化晶硅生产商的界限,生产商一直依赖于这条路线在缺乏新的工厂资本支出的条件下增加出货量。”

  阿特斯阳光电力在过去几年也一直对产能扩张持高度谨慎态度,仅在2013年在加拿大安大略大幅增加光伏组件(500MW)产量,以支持其在该国下游项目业务的持续拓展,并利用向美国供应组件。

  在新的产能扩张之前一直抑制太阳能电池产量为1.5GW,阿特斯阳光电力的生产是一级竞争对手中最不平衡的。

  阿特斯阳光电力将持有80%多数股权的该新合资企业,对于供应合作伙伴保利协鑫而言也是一个新的业务方向, 保利协鑫作为一家领先的多晶硅和硅片生产商,此前专注于上游市场,最近也向下游移动进入光伏项目业务。

  管理层并未对其计划在该新工厂中启用的电池技术提供任何进一步的深入了解。然而,科尔维尔相信,保利协鑫的参与指出了标准p型多晶硅电池的使用。

  瞿晓铧博士在公布太阳能电池产能扩张时指出:“显然,太阳能与传统的热和核能电力来源相比,正在变得越来越具有竞争力,并且我们正处于太阳能采用的初级阶段。随着我们继续在世界许多地区移动我们的太阳能技术学习曲线,我们预计对于我们太阳能组件的需求在未来几年将大幅增长。”

  直至该公司的进一步升级,该新的1.2GW工厂将到年底投入运营,产量约为60MW,在2015年第一阶段升级到600MW。预计受到市场推动并基于第三方太阳能电池供应的可能性,计划进一步推动产量达到1.2GW额定产量。

  该公司并未提供对于该新工厂的资本支出的数字。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徐燕 电话:010-82070650-367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uy@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