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特斯拉的“小伙伴们”浮出水面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1115 发布时间:2014年4月23日
摘要:

虽然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短板尚且存在,但特斯拉这个电动车领域的高富帅还是抱着较高的预期,信誓旦旦地登上了中国市场。昨日下午,8名车主从特斯拉汽车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手中接过等了近半年的ModelS车钥匙,成为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批用户。同日,汉能等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后的“合作伙伴”也揭开了面纱。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23日讯 虽然充电桩等基础设施短板尚且存在,但特斯拉这个电动车领域的高富帅还是抱着较高的预期,信誓旦旦地登上了中国市场。昨日下午,8名车主从特斯拉汽车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手中接过等了近半年的ModelS车钥匙,成为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批用户。同日,汉能等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后的“合作伙伴”也揭开了面纱。

  昨日下午,在北京交车仪式现场,马斯克一段简短的“对中国市场一片看好”的演说词过后,其将首批钥匙交到了车主手中。仪式前后持续半个多小时,随后马斯克欲匆匆离场时遭遇了近百名记者的围追,他的回答中依然不乏对中国市场较高的憧憬。此前,马斯克表示,中国将有望超越美国成为特斯拉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尤其,“未来3-4年,特斯拉会有本地化的生产”。

  不可否认,在中国的落地,合作伙伴必不可少,作为重要基础设施的充电桩成为重中之重。昨日,记者从现场获悉,汉能成为特斯拉充电桩建设的合作伙伴。“主要为特斯拉的超级充电桩提供光伏设备、车棚、储能等支持。”一位陈性汉能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这位负责人披露,特斯拉从今年3月21日开始与汉能接触,4月11日左右确定合作,“当时得到定下合作的消息后,我们放下电话就赶紧联系到供应商,生产相关的设备。”该负责人称,“目前,汉能主要负责特斯拉北京和上海嘉定的充电桩项目。”据介绍,这种超级充电桩20分钟就可以充50%。

  关于充电设施,此前中石化方面还曾向记者证实,特斯拉将与其接触洽谈相关合作事宜,尽管中石化方面并没有透露具体合作内容,但外界普遍猜测特斯拉看中了中石化强大的加油站销售网络。

  除了汉能,中国联通也在昨日与爱尔兰CubicTelecom签署合作协议,双方针对中国用户共同给特斯拉提供汽车信息化全面解决方案。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表示,中国联通将依托自身LTE和WCDMA一体化的网络,为特斯拉汽车提供汽车通信解决方案,实现导航、远程监控、多媒体、互联网浏览、通信等信息服务。据了解,在汽车信息化领域,中国联通与宝马、奥迪等世界主流汽车厂商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此外,马斯克证实,富士康承担了特斯拉电动汽车的车用面板制造。另有消息称,马斯克将于今日抵达杭州,并与杭州几家企业见面,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和万向集团等知名企业。

  针对此前颇受关注的与国家电网合作,马斯克昨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充电不依赖国网。但身为首批车主的汽车之家总裁李想告诉记者,特斯拉在交车前要求必须安上充电桩,“给他们安装充电桩的人除了特斯拉员工,专业人员都穿着国家电网标志的服装”。

  配套设施的不完善等硬伤还是让特斯拉在中国的前途增加了诸多未知,很多车主还主要把它当做“备车”。“至少应该是第二辆车。”李想说,该车续航可以达到500km,碍于充电桩的不充足,还是仅适用于短距离。

  在安充电桩上,社区对建设的态度同样增加其发展的不确定性。“我在家安装的充电桩,自己所住的别墅社区物业比较配合,经沟通后,改装了相关设备,从32安电流增至80安,充满电所需时间从12小时缩短至了4小时,但有的社区可能就不那么配合。”李想说。经试驾后,他认为,从外观及驾驶体验上,特斯拉的这款车值100万元的标准。但后座是个“硬伤”,坐姿比较低,不是很舒服,从后座的乘坐体验上看,这辆车仅值10万-15万元。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徐燕 电话:010-82070650-367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uy@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