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国网甘肃电科院光伏发电实验室正式并网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935 发布时间:2014年4月18日
摘要:

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已经明确:到2020年,全国可再生能源要到20GW的装机容量,其中分布式可再生能源8GW,占25%的比例。大量分布式能源电站的接入,在电网电压稳定性、频率、潮流特性、短路容量等等方面对传统配电网、输电网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硅业在线赢硅网4月18日讯 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已经明确:到2020年,全国可再生能源要到20GW的装机容量,其中分布式可再生能源8GW,占25%的比例。大量分布式能源电站的接入,在电网电压稳定性、频率、潮流特性、短路容量等等方面对传统配电网、输电网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为了适应分布式电源与微网系统的快速发展,对大量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网后对系统的影响的研究进行技术储备,积累光伏电站基本运行及相关特性资料,电科院光伏发电实验室向兰州供电公司正式提交并网申请并已成功受理。

  光伏发电实验室位于电科院2#实验楼8楼,面积约为30平米,实验室内放置逆变器柜、控制柜、蓄电池、监测平台等。本项目是目前我国在建的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之一,也是目前兰州市仅有的两家申请并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之一,能够起到很好的工程示范作用。屋顶实验型3千瓦光伏电站是一座并网型实验型电站,又是一座储能型实验电站,可双向运行。该光伏电站不仅可以现地操作,而且可受调度控制,拥有多种灵活的运行方式(并网运行、孤岛运行)。

  借助此次申请并网的契机,将对光伏发电实验室进行整体升级改造。正式并网运行后,该光伏发电实验室将为甘肃省电力公司提供光伏电站的基本运行及相关特性资料,并利用实验室的检测平台,编制光伏电站并网检测技术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国网甘肃电科院关于并网型光伏电站的测试手段,也为将来建立分布式电源与微网实验室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联系我们:

编辑:邢晓宇 电话:010-82070650-382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ingxy@windosi.com   

责任编辑:徐燕 电话:010-82070650-367 传真:010-82070690 邮箱:xuy@windosi.com 

建议与投诉:gm@windosi.com  或 gm@sinosi.org 

欢迎并恭候您的垂询!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