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佳能计划收购尖端半导体公司
硅业在线赢硅网 | 来源:硅业在线赢硅网 浏览次数:779 发布时间:2014年2月19日
摘要:

近日,佳能计划收购一家拥有以低成本制造最尖端半导体技术的美国企业。此举可能有助于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的日本装备企业卷土重来。

  硅业在线赢硅网2月19日讯 佳能计划收购一家拥有以低成本制造最尖端半导体技术的美国企业。佳能将开发在制造工序中最重要的电子电路的制造成本最多将降低一半的装备,2015年上市。美国企业的技术能进一步提高按传统方式正在接近极限的电路的微细化水平,有望促使智能手机等的性能进一步提高。此举可能有助于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的日本装备企业卷土重来。

  佳能是1990年代曾在曝光装备(在半导体制造过程中起重要作用)领域掌握约30%份额的大型企业之一。加上尼康,日本企业的全球份额曾一度超过80%。2000年代荷兰ASML公司崛起,佳能的份额目前已经降至5%左右。

  为了东山再起,佳能将收购从事曝光技术开发的美国Molecular Imprints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Molecular Imprints公司旗下半导体部门的约70名员工将由佳能接收。收购额有望达到100亿日元以上。

  佳能在完成收购后,将把自身的镜头技术和Molecular Imprints公司的曝光技术结合在一起,并使能够量产半导体芯片的新型曝光装备实现商品化,将于2015年上市。力争每年销售200台以上,在2~3年内重新将份额提高至15%。

  为了提高半导体的性能,对晶圆上电路进行微细化的技术革新一直在推进。目前的最尖端技术可达到19纳米(纳米为10亿分之1米),即可在1根头发的宽度上引出约4千条线。利用ASML公司和尼康目前的技术,10纳米左右被视为极限。而Molecular Imprints的技术则可能达到10纳米以下,这可使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多功能便携终端)的操作更加舒适,同时可延长电池待机时间。

  半导体的开发费用负担不断增加,韩国三星电子等领先企业的垄断局面正在加强。在制造装备行业,重组也已经开始,此前未涉足曝光装备领域的东京电子和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已决定进行经营整合。而佳能则希望通过收购确立技术方面的优势,以获得生存机会。

  佳能2013财年(截至2013年12月)的合并销售额为3万亿7314亿日元,而营业利润为3373亿日元。数码相机、复印机及多功能一体机等2大主力业务占到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的90%以上。不过,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居全球份额首位的数码相机市场正在缩小。而排在全球第2位的喷墨打印机业务也由于个人电脑销售的低迷,增长正在放缓。佳能希望借助收购举措将有望获得较高利润率的曝光装备业务培育为新的盈利来源。

 

特别声明:

本网(站)及其相关载体所载(述)资讯、信息、数据、观点,特别是涉及到的有关分析、评判内容等,仅代表作者或发布者的个人观点或意见,且受时效性和区域性等诸因素的限制和制约,与硅业在线赢硅网的立场和观点无关。本网(站)因能力所限对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以及可靠性未做证实,所载内容不应成为任何交易和评判的依据和条件,请读者自行决定并参考使用,对由此产生的任何权益和相关责任,全部由读者自行承担。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