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分布式光伏兑现补贴每年向国网申报两次
综合媒体报道 | 来源:综合媒体报道 浏览次数:1701 发布时间:2013年7月27日
摘要:

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主要流程是:项目并网申请—项目备案或核准—项目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用不完的电可卖给国家

  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主要流程是:项目并网申请—项目备案或核准—项目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光伏发电项目单位(含个人)在项目建设之前,均需向电网企业提交并网接入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指位于用户附近,所发电能就地利用,以10(2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且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项目,需向项目所在地市级或县(市)级电网企业申请;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则需向升级电网企业提出申请,进行考核。

  电网企业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全部发电量、上网电量分别计量。不收取系统备用容量费,保障用户使用网供电并执行国家规定的电价,目前每度电0.436元,不含国家和市里政策补贴。

  每年3月、9月申报兑现补贴

  兑现时间一年有2次,分别为每年3月1日—10日、9月1日—10日。其中光伏电站项目度电补贴、专业化运营管理公司服务项目补贴、光伏停车场(棚)、家庭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补贴的申请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多产多销奖励、市外电站建设奖励、承兑汇票贴现补贴、蓄能项目奖励的申请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经信委窗口。一般来讲,受理过后,在一个月内就可以兑现。”但是现在因为地方政策刚出台不久,还需完善,下一步在政策推行当中将进一步简化这个程序。

  对于光伏发电的成本及效益问题,光伏电站的平均使用寿命因其本身的老化及后期搬迁等因素,大概为15年。国家补贴是0.45元,自身上网电价0.436元再加上市里的0.25元补贴,基本是盈利的。”合肥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群英补充到:“现在的补贴政策立足点是家庭或企业的分布式发电,所谓的分布式发电,它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是自发自用,并不是说发电就为了并网,所以在此基础上收益不能仅仅按照上网电价0.436元计算。”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