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Panasonic传关闭美太阳能硅晶圆厂将对外采购填补缺口
21世纪新能源网 | 来源:21世纪新能源网 浏览次数:639 发布时间:2012年3月22日
摘要:

  Panasonic计画重新调整作为太阳能电池材料的矽晶圆的生产体制,以藉由提高材料的生产效率,强化太阳能电池的竞争力。报导指出,Panasonic计划于今年秋天关闭旗下子公司三洋电机位于美国加州的矽晶圆工厂,该座矽晶圆厂于2003年开始进行生产,年产能为3万kW(以太阳能电池换算),惟因设备老旧、竞争力下滑,故决议进行关闭。据报导,Panasonic该座矽晶圆厂将于今年3月底停止生产,之后将于10月对负责工厂营运的三洋Solar USA进行清算,至于停产所产生的产能缺口,当前将透过自外部采购来填补。

  据报导,Panasonic关闭加州矽晶圆厂后,其太阳能电池事业的生产重心将转移至预计于今年年底启用量产的马来西亚厂。据报导,除上述加州厂之外,Panasonic也于俄勒冈州拥有一座年产能达7万kW的矽晶圆厂,而该座矽晶圆厂将如常进行生产。

  Panasonic于去年11月25日宣布,将投下450亿日圆在马来西亚兴建一座太阳能电池新厂,并预计于2012年12月进行量产,年产能为300MW。 Panasonic表示,该座马来西亚厂为一座生产矽晶圆、Cell(太阳能电池的发电元件)、以及模组(面板)的一贯式太阳能电池生产据点,所生产的太阳能电池产品为子公司三洋电机所研发的HIT(Heterojunction with Intrinsic Thin layer)太阳能电池。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