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浙江省最大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在杭州萧山并网运行
综合媒体报道 | 来源:综合媒体报道 浏览次数:600 发布时间:2012年1月29日
摘要:

浙江杭州萧山区万向三号工业园太阳能光伏电站里传来了一阵欢呼声,宣告着这个浙江省最大的光伏发电站顺利并入了国家电网。

  浙江杭州萧山区万向三号工业园太阳能光伏电站里传来了一阵欢呼声,宣告着这个浙江省最大的光伏发电站顺利并入了国家电网。

  据了解,万向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属于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建设于浙江万向太阳能有限公司厂区屋顶,投资规模约6500万,建设面积2.8万平方米,可持续运营25年。光伏电站建设规模为2.78兆瓦,一年约可发电300万千瓦时,这也意味着它可供应当地2175户普通家庭的用电。

  由于光伏发电不同于常见的水力、火力发电,其功率较小,要将微功率、小电源发电产生的光伏电能,并入大电网安全可靠运行,这在萧山还尚属首次。为此,在接到申请后,萧山供电局多次实地踩点调研,积极指导优化《万向光伏发电工程接入系统设计方案》。为解决冬天阴雨天气光伏发电负荷无法达到总负荷20%的带负荷试验要求的难题,该局调度部门专门为其出具了利用电容器进行带负荷试验方案,顺利让“光伏电”在春节前“输入”大电网。为确保光伏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该局各专业人员还在并网前七次来到电站,严格验收发电站的一、二次设备、运行人员到位和培训、现场运行规程完善等情况。

  “多亏了你们的‘特事特办’,让我们在春节前收到了顺利并网这么一份‘大礼’。不仅实现了光伏发电的经济效益,还帮助企业完成了追求绿色清洁能源的社会使命。”并网成功后,浙江万向集团发展部总经理助力陈贵樟握着萧山供电局客服中心主任徐勤的手说道。

  据悉,在光伏发电之外,萧山区内目前被开发利用的清洁能源还有沼气发电以及工业余热发电。据统计,这些项目的投入,使每年约有800万千瓦时的电能被开发利用。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