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硅业在线赢硅网!
立即发布信息
供求
  • 供求
  • 资讯
光伏行业洗牌期或使二三线企业面临致命打击
综合媒体报道 | 来源:综合媒体报道 浏览次数:1066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摘要:

  今年上半年以来光伏行业的发展进入了低迷期,近期更是传出国内许多光伏企业将要破产倒闭的消息,光伏产业所处寒冬期的“寒意”似乎渐浓。

  今年7月之后,光伏组件价格就出现了跳水迹象。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朱萃汉表示,对于太阳能下游光伏组件企业来说,即使出货量出现了上升,但基本上没有利润可言,价格已经跌得很低了。

  目前,一个光伏组件从出厂、运输并通过各个分销渠道到达终端安装需要3个月时间。今年,光伏产品库存量一度达到创纪录的10吉瓦,即便仍然按去年18吉瓦的全年安装量来看,今年上半年库存依然明显偏高。

  光伏组件价格下跌的信号迅速在光伏业各个链条蔓延开来。第三季度开始,下跌态势延伸向了光伏上游产品硅片和多晶硅价格。

  有消息称,日前在美国举办的SPI光伏展会期间,韩国多晶硅制造商OCI竟标出了多晶硅料20美元/公斤的价格,这一价格远低于目前的每公斤30多美元的价格。

  价格下滑利润受挤压,导致目前国内多晶硅行业只有一两家大企业正常运行,其余全部减产或者亏损,而大部分中小企业已经停产。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停产的主要是年产能千吨以下的小厂,有些光伏企业宁可赔本也在艰难出货,但是如果这样的行情持续下去,一半以上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对此,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魏启东教授认为,由于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好,致使一些小的投资者上马了一批小型的光伏产业企业,他们忽略了节能环保和产品质量,形成了所谓的竞争,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形成了临时的光伏低谷。当前的光伏低谷已经对二三线光伏企业带来致命打击。尽管今年的光伏市场整体供大于求,但如果将小公司的份额从总的市场供应中去掉,大品牌的厂家对于市场依然是供小于求的。当前的供远大于求是一个短暂的产能相对过剩的阶段。

声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及文本链接.

相关阅读
客服热线: 4008 900 668

电话:+86-10-82070680 传真:+86-10-82070690 Email:service@windosi.com

特别顾问: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
常年法律顾问: 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硅业在线赢硅网所有,任何信息的转载请注明源自硅业在线。

QQ群联盟:硅业在线光伏交流群 203644686 高纯石英砂群 103903409 金属硅 217372614 硅合金群 40617384 微硅粉,硅微粉,硅粉群 23886555